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劃區建商闢公園「射後不理」 桃市議員:應全面盤點

公園內雜草叢生,顯見未妥善養護。(市議員劉仁照提供)

公園內雜草叢生,顯見未妥善養護。(市議員劉仁照提供)

2022/06/30 19:5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坤慶重劃區住商林立、移入人口逐年攀升,重劃區內的公二公園,由建商闢建、地屬市府,但啟用以來,建商卻未依約養護,任由雜草叢生、蚊蟲孳生,經民代介入後,建商才交出管理權責及養護費用予平鎮區公所,市議員劉仁照認為,建商被動管理的情形可能非個案,要求市府公園綠地科全面盤點。

對此市府養工處公園綠地科長徐銘志表示,全市重劃區內公園多達百餘處,關於自行留設或捐贈公用,都會在重劃初始就擬定都市計畫協議書、白紙黑字談妥,相關罰責據契約執行,如明訂罰金或像此案由市府收回養護權責並沒收管理維護基金。

公二公園位於重劃區中心,佔地雖不大,但有基本的體健設施與步道,鄰近住戶晨昏時經常在此健行、散步,使用率相當高,但自啟用以來,公園草坪、步道每況愈下,除雜草叢生、地磚不平,還有人在此丟棄廢木棧板,且夏日炎炎,蚊蟲孳生的狀況愈趨嚴重,引起民怨。

劉仁照表示,會勘邀集公所、建商代表,建商代表人推託「以為地屬公有,就歸公家管」明顯違約,要求平鎮公所接管並沒收維管基金;劉說,全市均有規模不一的重劃區,建商被動管理公園的狀況可能非個案,市府應盡監督責任,不可讓民眾的權益睡著。

公園內雜草叢生,顯見未妥善養護。(市議員劉仁照提供)

公園內雜草叢生,顯見未妥善養護。(市議員劉仁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