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員埔路通車不到3年龜裂 魏明谷籲:把握保固期修復

員埔路通車3年,多處龜裂、坑洞,魏明谷呼籲縣府重視施工品質。(翻攝魏明谷臉書)

員埔路通車3年,多處龜裂、坑洞,魏明谷呼籲縣府重視施工品質。(翻攝魏明谷臉書)

2022/06/30 18:4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連接員林市區和台76線的員埔路,通車不到3年,卻出現多處大面積龜裂和坑洞,用路人行車安全備受威脅,前縣長魏明谷呼籲縣府重視道路品質,並儘速刨除修復。

魏明谷表示,他經常騎腳踏車繞行員林市週邊,員埔路是他經常騎的道路,但今年以來員埔路的道路品質奇差無比,整條路坑坑洞洞,不少路段出現大面積的龜裂。

他說,這個工程在他任內發包,當初考量路線是農田,土質鬆軟,因此有作路基,但通車3年竟然出現如此多的坑洞,實在無法理解。

他表示,據他了解,這個工程保固期到今年10月,在保固期內若有龜裂和坑洞,都由包商負責恢復,依行政規則,保固內的缺失須在4個月前勘查、驗收,等於這條路目前的缺失必須在6月30日勘查、驗收,若最後期限沒有完成,恢復的責任就落到縣府,用到人民的納稅錢。

對此,縣府工務處表示,員埔路因為重車行駛頻率高,路面的損耗較快,加上今年4至6月連續豪大雨,路面經水浸泡,產生龜裂,他們已在6月中旬做過勘驗,考量近期豪大雨不斷,若天氣許可,包商會在7月進行局部刨除重鋪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