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單日確診數連2天被新北市「超車」 陳其邁:要看發生率

高雄市單日確診數持續下降,今日已降至5000例以下,並掉至全台確診數第3名。(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單日確診數持續下降,今日已降至5000例以下,並掉至全台確診數第3名。(記者許麗娟攝)

2022/06/30 17:5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日(30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降至4915例,是近1.5個月疫情升溫以來的首度降至5000例以下,也是維持20多天全台單日確診數前2名以來,昨天和今天都「小輸新北市」降至第3名,對此,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不會看單日數,主要還是看發生率的斜率,並指出接下來疫情會在嘉義、雲林等較鄉下的地區流行。

陳其邁指出,和新北、台北的突然高峰、下降相比,高雄市是慢上、慢下,通常整體疫情會看流行曲線發生率的斜率,觀察上升及下降速度,而不會只看單日確診數,意即總人口數的個案數和致死率指標。

因為南北移動的時間差,加上高雄採早期篩檢、治療、較早隔離來降低R值(再生數,即病毒傳播力),可以看出高雄上來的速度較慢,而總盛行率與群體免疫有關,以台灣來看,在公衛手段即口罩、社交距離、餐廳內用等規定全台都差不多的情況下,慢上必然就慢清除,關鍵是看上來最高峰是否超過醫療量能,而高雄在保持醫療量能時,把R值在剛開始時流行降低,有效分流及減低疫情對醫療量能的衝擊。

陳其邁說,就最後群體免疫的盛行率觀察,第一波北部,第二波是台中、台南、高雄三大都會區,接下來就城鄉差距及都市化程度來看,會在較鄉下如嘉義、雲林等地區流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