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363 疫情趨緩影響疫苗打氣、黃偉哲籲不要賭運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防疫說明會表示,希望下週本土病例數下降至3千例以下。(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防疫說明會表示,希望下週本土病例數下降至3千例以下。(台南市府提供)

2022/06/30 16: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今日新增3363例,對於疫情趨緩,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一定會影響疫苗施打意願,呼籲大家「不要賭氣,也不要碰運氣」,完整接種才能提高整體保護力。

黃偉哲表示,疫情趨緩、打氣低,這是人的心理,例如今年3月底全國丟掉了70幾萬劑疫苗,其中台南丟了4萬劑疫苗,因為就是沒人打,結果3月底一丟掉,到4月中時又開始說沒有疫苗,Omicron疫情到了,大家就開始緊張,「怎麼會沒有疫苗,我要施打疫苗怎麼沒有」。

黃偉哲指出,那個時候大家搶輝瑞、搶莫德納,結果現在要打兒童疫苗第2劑了,打氣就沒有那麼高,而且台南兒童確診率又低於全國近4%左右,「人都是這樣」,台南疫情趨緩,當然有些人就開始不打了。

黃偉哲認為,為了鼓勵年長者施打追加劑意願推出抽獎活動,打氣就比較高了,不過抽獎固然好,「健康是無價的,抽獎是有價的」,希望大家還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踴躍來施打疫苗。他說,明天開始放暑假了,孩子沒有集中到校施打,還是希望家長撥空在「台南打疫苗」平台上預約,第二劑施打很重要。

同時,黃偉哲表示,確診數下降、疫情的減緩不會自動到來,仍是有賴疫苗覆蓋率高,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健康維護,台南配合中央7月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希望下禮拜可以降到3千例以下。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今日新增3363名本土個案,今年統計至6月29日,累計確診個案數共25萬2890名,累計確診百分比13.65%;已解除隔離22萬7817名、尚在隔離中2萬5073名。

另外,統計至6月29日,台南5至11歲兒童COVID-19疫苗第1劑涵蓋率83.95%、第2劑13.46%;12至17歲青少年第1劑涵蓋率95.14%、第2劑83.71%、追加劑57.8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COVID-19本土病例今日新增3363例。(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COVID-19本土病例今日新增3363例。(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今日新增病例年齡分布情形。( 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今日新增病例年齡分布情形。( 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COVID-19疫苗接種情形。(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