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批中市府18日暑期半日課程 讓家長無所適從

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批中市府18日以後暑期營半日課程,讓家長無所適從。(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批中市府18日以後暑期營半日課程,讓家長無所適從。(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30 15: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公布校園暑期活動相關防疫指引,明訂各校在暑期期間的所有課程,都以半天辦理為原則,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痛批,市府的防疫政策無疑鼓勵家長把小孩送到私人安親班和私立的幼兒園,若公托只上課半天,剩下的半天孩子要交由照顧,這是什麼政策。

教育局表示,市立幼兒園教保服務期程到7月底,7月1日至17日雖然暫停實體課程,但家長若無法在家照顧幼兒,仍可送至市立幼兒園,由幼兒園安排人力,負責幼生用餐、安全及照顧服務,7月18日後恢復實體教保服務;國小附幼暑假延長照顧服務是由各校規劃辦理,7月1日起暑假開始,家長及學校如有共識,學校可檢附防疫計畫及家長同意書,敘明理由報局同意後辦理全日延長照顧服務。目前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因幼兒園幼生疫苗接種尚未全面化,台中市公幼會持續兼顧防疫及家長需求下,提供有需要的幼童照顧服務。

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台中市高中以下遠距教學至6月30日,但是教育局的暑期活動指引,竟然是18日以後,以半天辦理為原則,有特殊需求還得檢具防疫計畫併附家長同意書報教育局備查才可施行。

林祈烽說,他接到許多家長的抱怨,國中小課程活動以半天為主,還可以接受,但送到公立幼兒園的孩童,半天之後要怎麼辧?很多家長都是雙薪家庭,市長的意思是要家長再把小孩轉送到私立幼兒園去待半天嗎?

家長質疑,這樣的暑期活動指引,是在鼓勵大家都把孩子送到私人安親班和私立幼兒園去上課嗎?還有教育人員也投訴說,學校因辦理弱勢學童免費照顧營隊,暑期半天的留校政策對他們和弱勢家長造成很大的困擾,延到7月18日才開課,已讓這些弱勢孩童的學習扶助造成影響,如要整天上課,還要報教育局備查核准才可以開設,大大剝奪了弱勢學童的學習權益。

林祈烽要求教育局要有彈性,特別是針對弱勢學童和需要照顧的幼兒園學生,不可以利用行政資源阻擋公立學校開設照顧班,這是錯誤的政策,應立刻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