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爆淡水宮廟人員不戴口罩染疫 市府:查無違規情事

民眾投訴,淡水行忠堂廟方人員防疫期間常不戴口罩。(李姓讀者提供)

民眾投訴,淡水行忠堂廟方人員防疫期間常不戴口罩。(李姓讀者提供)

2022/06/30 13:5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名李姓讀者先前投訴,新北市淡水區的屯山古聖廟行忠堂多次違反防疫規定,如三級警戒開放香客參拜、廟方人員不戴口罩等,今再指控工作人員因未戴口罩集體染疫,市府6月7號前往稽查不確實。對此,民政局表示,去年9月起已進行多次訪查,6月7日也聯合各單位進行稽查,皆查無違規情事。

李姓讀者表示,行忠堂三級警戒以來防疫工作不確實,他曾向廟方李姓主委反映,對方卻要他「當作沒看到」,多次檢舉但市府各單位互踢皮球。工作人員因未落實防疫、未戴口罩,已有多人染疫,市府及公所6月7日前往稽查也不確實。

民政局指出,行忠堂屢遭同位民眾陳情廟方人員未戴口罩,去年9月起市府已錄案進行多次實地訪查、做成記錄回覆民眾,6月7日連同衛生局、民政局、警察局及淡水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再次前往聯合稽查,廟內人員尚無違規情事,現場維持設置單一出入口、備妥酒精執行環境清消及張貼防疫公告等。

民政局表示,現場已再次提醒廟方繼續遵守防疫規範,後續將加強不定期派員了解,如發現有違反防疫具體事實,將函送衛生局依規定裁處。另也呼籲,外出未戴口罩情事往往稍縱即逝,建議民眾發現違規當下立即撥打110報案,轄區員警可就近前往進行勸導蒐證告發;如有具體事證,也可送市府由衛生單位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