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企業提供全薪防疫照顧假 還可帶小孩上班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拜訪友善企業代表圓展科技,了解防疫措施和優於法令的勞工福利。(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拜訪友善企業代表圓展科技,了解防疫措施和優於法令的勞工福利。(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6/29 16: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拜訪友善企業代表圓展科技,了解防疫措施和優於法令的勞工福利。圓展提供勞工全薪的防疫照顧假、隔離假、疫苗接種假,疫情嚴峻時,員工除了選擇休假或居家上班,也可以把孩子帶到公司兒童室就近照顧,減少家長困擾。

疫情期間,圓展及關係企業捐贈觸控螢幕、視訊器材給新北市教育局、警察局,協助亞東醫院建立重症照顧病房影像系統,董事長郭重松日前再捐贈50套自家生產的視訊設備給市府,強化遠距溝通效率。侯友宜頒發感謝狀,感謝圓展對於公益、環保不遺餘力,是新北市的隱形冠軍。

侯友宜與郭重松一見如故,雙方以台語交流、互動,並使用圓展自產的視訊設備,與不同廠區的勞工話家常,了解勞工在隔離、染疫期間,企業提供的各項協助措施。侯友宜與康復的越南移工視訊時,不忘貼心提醒,疫情仍嚴峻,仍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郭重松表示,公司經營管理的順位依序是健康、家庭,最後才是工作。疫情期間,公司提供勞工全薪的防疫照顧假、隔離假、疫苗接種假,還協助投保防疫險,讓員工安心休養,不用擔心薪資減少、醫療費用及小孩照顧問題。前陣子各級學校頻繁停課,家長疲於奔命,圓展員工除了選擇休假或居家上班,也可以把孩子帶到公司兒童室就近照顧,不必工作與家庭間蠟燭兩頭燒。

侯友宜說,圓展科技防疫超前部署,提早備足口罩、快篩試劑,免費供應員工,廠區分艙分流也做得很細膩,移工確診率僅5%,未發生令人擔心的群聚感染,圓展把員工當成家人一樣照顧,腳踏實地做事,就是「庄腳囝仔」的實在精神。他鼓勵更多企業提供優於法令的友善措施,讓勞工在疫情期間兼顧工作與家庭,無後顧之憂。

勞工局辦理「獎勵企業辦理友善家庭暨工作平等措施」計畫,針對提供勞工優於法令的措施,給予企業獎勵金,最高5萬元,去年表揚14家企業,圓展科技是其中之一,受惠勞工達1萬5785人次,今年申請家數大幅增加至62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訪友善企業圓展科技,以圓展自產的視訊設備和員工互動。(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拜訪友善企業圓展科技,以圓展自產的視訊設備和員工互動。(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圓展科技公司設有兒童遊戲室,疫情期間員工可將孩子帶到公司上班、就近照顧。(圖由勞工局提供)

圓展科技公司設有兒童遊戲室,疫情期間員工可將孩子帶到公司上班、就近照顧。(圖由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