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全民開打武肺疫苗第4劑? 李秉穎:對健康者保護力有限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4類職場工作人員下月起將可接種第4劑武肺疫苗,至於是否開放全民接種第4劑?指揮中心和專家認為,健康的人接種第4劑保護效果提升有限。(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4類職場工作人員下月起將可接種第4劑武肺疫苗,至於是否開放全民接種第4劑?指揮中心和專家認為,健康的人接種第4劑保護效果提升有限。(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29 15:2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4類職場工作人員下月起將可接種第4劑武肺疫苗,至於是否開放全民接種第4劑?指揮中心和專家認為,健康的人接種第4劑保護效果提升有限。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特別是全民接種第4劑的以色列,觀察結果發現,有重症風險因素的年長者或潛在疾病者,施打第4劑會提升保護效力。

但「健康者」接種第4劑保護力的提高則相當有限,因此目前僅建議高風險者施打,其餘民眾包括醫護人員,都可照個人意願接種,並未強迫。

至於未來是否還要接種更多疫苗?李秉穎說,這就要觀察疫苗發展及實證證據,因為武肺變異株不斷出現,可能之後會有次世代新冠疫苗,對於變異病毒會有較好的免疫反應改善,假設是效果較佳,且較能促進免疫功能來對抗變種株,或許會考慮施打後續其他劑次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