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10年 台中市神岡區圳前路拓寬動工

神岡圳前路拓寬工程延宕十年,29日重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圳前路拓寬工程延宕十年,29日重動工。(記者歐素美攝)

2022/06/29 12: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圳前路拓寬工程,為保存具有百年歷史的浮圳,延宕10年,終於在今天重新動工,市府將斥資1億8738萬元工程費,將1600公尺長的道路,從6公尺寬拓寬為15公尺,工期為570個日曆天,預計113年完工。

神岡區圳前路為神岡豐洲科技園區往來國道四號的主要聯絡道路,因路寬僅6公尺,往來會車不易,市府於103年辦理拓寬,因拓寬恐傷及一旁的浮圳,經地方及文史團體等爭取浮圳列入文化景觀資產,致工程停工,預算也被註銷。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其競選時,地方鄉親一再要求圳前路一定要拓寬,因此她將圳前路拓寬列為政見,就任後開始研究如何解決,以兼顧文化景觀及經濟發展,「圳前路拓寬歷經10年3任市長,創下台中很特別的紀錄」,建設局規劃將浮圳置中,並設置10個加寬的迴轉口,以解決居迴轉等問題。

建設局表示,圳前路拓寬從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至厚生路,全長1600公尺,寬度15公尺(含既有圳前路6公尺及浮圳3公尺),工程經費1億8738萬元,目前正辦理植栽移植及電桿遷移作業,施工期間將維持既有道路雙向通行,並維持浮圳灌排水功能,工期為570個日曆天,預計113年完工。

圳前路旁的浮圳,被列入文化景觀資產。(記者歐素美攝)

圳前路旁的浮圳,被列入文化景觀資產。(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