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芙蓉」颱風最快明生成 外圍環流影響週末南部轉雨

日本氣象廳已經對南海熱帶低壓發布「烈風警報」(GW),預估24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已經對南海熱帶低壓發布「烈風警報」(GW),預估24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22/06/29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95W」持續發展,最快明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Chaba,泰國提供,花名),預估往中國的廣東及海南附近前往,不會直接侵台,不過其外圍環流雲系帶來的水氣,在週五(7月1日)起就會逐漸影響到台灣,週末南部及東南部易有雨,中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也會較顯著。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顯示,熱帶性低氣壓今(29日)上午位置在北緯14.8度、東經116.2度,即在南海海面,目前近似滯留,氣象廳已經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預估24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若成颱將是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

天氣風險分析師賴忠偉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位於南海海面上的熱帶低壓,未來會逐漸朝西北方、往中國的廣東及海南附近前往,預計週六可能就會從廣東附近登陸,該系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要留意它外圍環流雲系帶來的水氣,在週五開始就會逐漸影響到台灣,週末也會因為這波外圍環流水氣的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容易有陣雨,中北部地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而且雨勢會比最近幾天更加顯著。

至於在呂宋島東邊的熱帶擾動「98W」,未來也有發展的機會,因為和西邊的熱帶低壓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不會被帶著往西走,反而是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外圍往北邊朝琉球群島東南方海面移動,預計對台灣的直接影響機率也不高,不過還是要持續關注,留意為台灣周圍海面帶來長浪。

天氣受到大低壓帶影響,不穩定的狀況會持續到下週二、三(7月5-6日)左右,下週四(7月7日)起太平洋高壓再往西邊延伸到台灣附近後,才會再轉往夏季型較穩定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