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酸恩恩爸煩 醫師杜承哲臉書發文怒回

圖為恩恩爸(右二)。(資料照)

圖為恩恩爸(右二)。(資料照)

2022/06/29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恩恩案引起社會討論,多數人關注生命逝去背後的結構性問題,但有少數人卻在鍵盤後酸當事人,醫師杜承哲憤而在臉書撰文回嗆。

杜承哲在臉書表示,有網友認為,有許多長輩過世為何無人擔心,杜針對此一質疑做出解釋,他說對老人家最好的策略,就是打滿3劑疫苗,抗體下降時甚至補充第4劑,在適合且無藥物副作用的族群儘速投藥,他指出台灣做到的範圍,明顯處在各國前段班。

然而還是會出現突破性感染,有人也會因此過世,但杜承哲提醒,國際認證的三劑也不是100%無重症和死亡,另外也要思考到,很多家屬會衡量長輩壽命與疫苗風險,因此不想給家中老人施打疫苗。

杜承哲話鋒一轉,直言「這和恩恩案不同」,原因在於恩恩案完全有機會改善、只要不經衛生局同意,就能省下將近一小時的時間,但卻有網友說恩恩爸很煩,杜承哲語重心長地說:「能救你或你的家人一命,無論政治立場如何,我和全國的119都不會煩。我絕對不會。你的「『煩死了』,是一個破碎家庭無法挽回的一條小生命。」

杜承哲在臉書抨擊這類言論。(圖翻攝自臉書)

杜承哲在臉書抨擊這類言論。(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