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減班!今年雲林國一新生較畢業生少700人

雲林縣制定國中編班專案,確定不減班保障學生學習並確保師資穩定。(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縣制定國中編班專案,確定不減班保障學生學習並確保師資穩定。(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6/29 07:5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每逢虎年生育率較其他生肖年大幅降低,造成入學新生驟減的現象,雲林全縣今年國一新生較畢業生少700人,考量到國中新生人數銳減造成學校減班,特別制定國中虎年編班專案,各國中班級數維持不變,避免超額老師的產生,影響師資的穩定性。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另為因應國中小學人數呈現逐年減少或微幅波動現象,避免因師資不穩定而影響學生學習權益,雲林縣將逐年朝向彈性降低班級學生人數,維持班級數或合理增加教師員額編制等方向,來保障學生學習、確保師資穩定。

統計雲林縣今年國一新生較國三畢業生少700多人,依目前國中生30人編1班計算,111學年度全縣將減少23班,為避免因新生人數驟降,致國中班級數減少,而有教師超額之情形,老師必須調動至他校,而隔年新生人數恢復正常,又需重新調動教師,造成校園師資動盪不安,影響教學穩定性及教師權益。

雲林縣府考量111學年度國中入學新生為虎年出生者(小六升國一學生),彈性調整國中班級數編定方式,國一新生(七年級)班級數比照110學年度國三畢業生(九年級)之班級數編訂,「虎年專案編班」即不管國一新生有多少人,每一所國中維持目前的班級數不變,例如畢業有3班,國一新生人數就編3班,不受一班30人限制,維持現行學校班級數。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將藉由降低班級學生數以減緩國中小班級數逐年遞減現象,111學年度國中小學校每班29人編班,預計112學年度以每班28人編班,並朝逐年降低班級學生數方向辦理,維護學生學習權益,穩定學校師資,促進教學成效,提升學校教育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