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經濟部拍板平均電價漲八.四%,又以住宅月用電千度以上的卅六萬戶影響最廣;台電建議,用戶可透過「住商時間電價」來凍漲。(資料照)

經濟部拍板平均電價漲八.四%,又以住宅月用電千度以上的卅六萬戶影響最廣;台電建議,用戶可透過「住商時間電價」來凍漲。(資料照)

2022/06/29 07:24

自由時報

善用住商時間電價抗漲 住宅月用2千度 電費每期省逾9千

經濟部拍板平均電價漲八.四%,又以住宅月用電千度以上的卅六萬戶影響最廣;台電建議,用戶可透過「住商時間電價」來凍漲,不但可避免被漲九%,夏月一期(兩個月)電費估可省超過九千元。住宅月用電千度以上的卅六萬用戶多半是透天、豪宅。台電指出,這些用戶就是選用時間電價的「高潛力族群」,政府這次照顧民生、保障低壓用戶,住商型的四種時間電價均凍漲,只要改採時間電價,就能躲過電價被漲。

詳見善用住商時間電價抗漲 住宅月用2千度 電費每期省逾9千

武肺本土病例 七月底可望跌破萬例

本土武漢肺炎昨略微上升,新增四萬四三七九例,但仍較上週二同期下降廿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要跌破萬例,可能要到七月底,並預估BA.4、BA.5在八月以後可能掀起一小波疫情,呼籲民眾疫苗打好,口罩政策七月也不會放寬。

詳見武肺本土病例 七月底可望跌破萬例

警政署長陳家欽:國家的警察不分派系

警政署長陳家欽即將於明天退休,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全國署務會報,感性地向全國官警辭行道別,強調警察是國家的警察,沒有也不應該分派系,而申請退休是為了人事穩定,並非外傳有什麼壓力。陳家欽說,並不是突然退休,他一直在思考何時畫下句點才對警察這個大家庭最有利,尤其明年一月前有台中市、新北市、刑事局長等多位高階警官退休,人數歷年僅見,若是明年才退,新署長將面臨很大困境,所以決定本月底退休,協助下個署長完成人事布局。

詳見警政署長陳家欽:國家的警察不分派系

聯合報

雙北深水區 林佳龍成綠布局關鍵

民進黨布局年底選戰,將進入最後關頭的台北市、新北市深水區。民進黨人士表示,雙北首長提名,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是關鍵人物,若其動向塵埃落定,提名結果就呼之欲出。雖然林佳龍志在爭取參選台北市長,但黨內高層仍較希望他能轉戰新北市,且持續等待中。

詳見雙北深水區 林佳龍成綠布局關鍵

移民慘案 美「烤箱」貨櫃車50死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警方廿七日在一輛被拋棄於市郊的十八輪聯結貨櫃車內發現五十具屍體,疑因高溫或窒息喪生,並發現十六名生還者,已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治療。華盛頓郵報指出,這是美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人口走私慘案。

詳見移民慘案 美「烤箱」貨櫃車50死

中國時報

蔡英文拍板 黃秀芳選彰縣、李俊俋戰嘉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召開選對會,拍板由立委黃秀芳出馬參選彰化縣長、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挑戰嘉義市長,將提交下次中執會徵召提名。至於外界最關心的雙北人選,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說,雙北提名屬於連動性的,所以會到最後才決定,至於何時決定?並沒有時間表。

詳見蔡英文拍板 黃秀芳選彰縣、李俊俋戰嘉市

高鐵增班次 環評初審噪音振動卡關

配合旅客逐年增加,台灣高鐵要把營運班次從核定的192班次增加為280班次、約增班45%,營運時間也提早至凌晨5點半,收班時間則至翌日凌晨1點為止,高鐵昨天送審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首度闖關環評初審小組,但環評委員則質疑其開發必要性,要求補正再審。

詳見高鐵增班次 環評初審噪音振動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土病例若要跌破萬例,可能要到七月底。(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土病例若要跌破萬例,可能要到七月底。(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全國署務會報,感性地向全國官警辭行道別。(記者姚岳宏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全國署務會報,感性地向全國官警辭行道別。(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