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教育會考激勵方案150位學生受獎 5位滿級分獎10萬

苗栗縣學子參加今年國中教育會5位「5A10+、寫作測驗6級分」滿級分學生,縣長徐耀昌(右六)各頒10萬元獎勵金。(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學子參加今年國中教育會5位「5A10+、寫作測驗6級分」滿級分學生,縣長徐耀昌(右六)各頒10萬元獎勵金。(記者張勳騰攝)

2022/06/28 16:4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學子參加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表現優異,共有19所公私立國中的150名學生,達到苗縣府實施「國中教育會考激勵方案」的獎勵標準,共頒發161萬獎勵金;其中5位「5A10+、寫作測驗6級分」滿級分學生,各頒10萬元獎勵金,另全縣考5A的人數較去年增加7%,更締造歷來最佳成績,獲獎人數和頒發總金額也創下新高紀錄。

今年國中會考獲「滿級分」的分別是照南國中王芷嫻及王宜蓁、竹南國中顧梓妍、君毅中學連侑軒和建台中學林品臻;其他成績從5A5+、寫作5級分到5A10+、寫作5級分的考生,均符合激勵方案獎勵標準,分別獲頒5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獎學金,今天由縣長徐耀昌逐一頒獎。

苗縣府教育處統計,苗栗縣去年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大躍進,5A以上的人數相較前年足足進步16%,共發出130多萬元獎學金,今年5A以上的考生又比去年進步了7%,共頒發161萬元的獎學金,顯示國中教育會考激勵方案已有顯著成效。

徐耀昌指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5A的人數較去年提升7%,創下歷年來最佳會考成績,獲得傑出個人獎的人數與頒發的總獎金亦為歷年來最多,顯示激勵方案與拔尖計畫均發揮預期效益,後續還會針對在拔尖與扶弱計畫成績卓越的學校,頒發團體獎勵金,以肯定教育團隊的努力;他也期勉學子再接再厲、持續精進,為自己和苗栗爭取更大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