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東埔溫泉區日月雙橋 縣府將規劃特色農民市集

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區日月雙橋,極具特色,是遊客拍照打卡熱門景點。(資料照)

南投信義鄉東埔溫泉區日月雙橋,極具特色,是遊客拍照打卡熱門景點。(資料照)

2022/06/28 07:5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區的特色橋梁「日月雙橋」,是遊客拍照打卡熱門景點,地方民眾爭取營造觀光商機,縣長林明溱實地考察聽取在地心聲,並獲「地主」南投林管處力挺,承諾利用閒置的哈比蘭明隧道,積極規劃試辦日月雙橋農民市集,打造成具特色的觀光消費亮點。

東埔日月雙橋是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當地哈比蘭明隧道大崩塌,導致東埔溫泉及全村聯外交通阻斷,經縣府爭取經費打造成極具特色的景觀特橋梁,縣議員全文才最近在縣議會定期會質詢,爭取善用日月雙橋的景觀特色,設置農民市集,為地方民眾帶來觀光收益。

林明溱表示,哈比蘭明隧道目前閒置,除風災崩塌點外,結構安全無虞且空間很大,與其閒置容易髒亂甚至成治安死角,不如規劃設置農民特色市集,藉由毗鄰的日月雙橋觀光吸睛魅力,引導遊客出入東埔溫泉停駐賞景,並採購在地特色農產,應該很有觀光發展潛力。

林明溱說,哈比蘭明隧道「地主」南投林管處已同意採先借用再撥用的模式配合,將責由觀光處與信義鄉公所積極規劃,並推動試辦,必要的公廁等公共設施,則採先機動式配置,等到試辦有成評估確具可行性,再向林管處撥用土地並籌設永久性公廁等設施。

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實地勘察閒置的哈比蘭明隧道,將規劃為農民市集。(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實地勘察閒置的哈比蘭明隧道,將規劃為農民市集。(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