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4所新設校經費全部核定? 教育部、教育局說法不同調

立委張廖萬堅及莊競程邀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協調,催生四所新設校。 (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及莊競程邀教育部等相關單位協調,催生四所新設校。 (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2022/06/27 19: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教育局日前表示,台中市將新設北屯文小5、文中5、文中小2(都發局系統為文中小2,都市計畫為文中小3)及南屯文中52四所國中小學,並獲中央全部核定補助13億多元,立委張廖萬堅及莊競程今指出,北屯文中小2及南屯文中52仍有土地問題尚待解決,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也證實這兩案分別被保留及未予核定,與教育局說法不符;教育局則表示,國發會已原則同意,並未收到教育部保留的公文。

立委張廖萬堅與莊競程今天邀請教育部、國發會及台糖等協調指出,市府向教育部提出的南屯文中52及北屯文中小2擬新設學校計劃中,前者因台糖僅同意出租1.34公頃土地,未達都市計劃區新設國中最小面積2.5公頃的規定,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該案並未符合補助標準;另北屯文中小2用地約5.1公頃,屬國有財產署所有,內政部希望協調部分用地興建社會住宅,目前還在協調中,如能達成共識,該案會儘速核定通過補助。

張廖萬堅建議,南屯文中52擬設國中的部分,可以先朝設置分校的方向規劃,避免受到設施設備基準的限制,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若市府朝此規劃方向,該署會再送行政院爭取專案核定;北屯文中小2土地的部分,莊競程表示,將儘速邀集內政部、市府及教育部相關單位協調,確認社宅及設校的土地面積。

台糖中彰區處陳政田課長則說,市府今年1月行文台糖表達承租意願,但文中52部分土地已出租,僅有1.34公頃能供市府使用,市府再於6月13日發函台糖,盼承租剩餘可使用的1.34公頃土地,目前正在報公司核准中,原則上沒有問題。

莊競程表示,北屯區近年人口成長快速,新興教育區面臨超額新生的問題,許多家長都非常關心,希望市府的行政進度加快,至於好不容易爭取到北屯文中5、文小5中央核定3億8千萬的補助,應加速工程進度;至於文中小2接下來還有用地取得的問題待解決,他與張廖萬堅委員會協力加速進行,讓家長及學子能夠安心。

關心該案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呼籲盧市長應該要務實解決問題,台中市民都希望盧市長的動作能快一點,盡早讓在地學子能就近入學,他也會協同在地兩位長期關心的委員儘速安排會勘,共同解決土地問題爭取中央的補助。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四所新設校經費13億多元,國發會已原則同意,教育局並未接獲教育部保留的公文,至於北屯文中小2興建社宅是內政部營建署規劃,市府之前也協調過,將會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