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160 民眾建議廣設快篩站揪社區黑數

澎湖一場火警燒出確診黑數,民眾建議廣設社區快篩站由離島先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一場火警燒出確診黑數,民眾建議廣設社區快篩站由離島先行。(記者劉禹慶攝)

2022/06/27 16: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日公布新增160起確診案件,其中1例中症,累積確診7375例,維持日增百例以上、週增千例的速度,高原期不見衰退。外界質疑澎湖已轉型為本土感染鏈,廣設社區快篩站揪出黑數,才能有效遏阻疫情持續發展。

根據澎湖縣政府資料顯示,新增案例1例收治於集中檢疫所,1例收治於三總澎湖分院,其餘均採居家照護。另新增案例有3例為外籍人士,1例為非澎湖籍,其餘為澎湖籍,分別為馬公市95例、湖西鄉31例、白沙鄉14例、西嶼鄉12例、望安鄉3例、七美鄉1例。確診案例中,以20至29歲年齡層最多計32人。年紀最小的為1歲女童,年紀最長的為89歲男性。

由於澎湖常住人口約為6萬餘人,累積確診數已超過常住人口1成,同時病毒傳染鏈,也由遊客轉為澎湖本土傳播鏈,人口最密集的馬公市,也已突破5000人染疫,今日才首度見到單日染疫數,由3位數降至2位數,不容忽視的是黑數存在,由接連車禍骨折斷腿到今日火災搶救受困婦人,都出現送醫後才知確診陽性案例,顯示黑數並非單一個案。

同時因澎湖地理位置特殊,有人居住島嶼大大小小有19座,巧合的是2名送醫後確診的黑數,都是來自離島,因此有民眾建議可先由離島設立社區快篩站,針對島內住民進行造冊快篩,若揪出眾多黑數,就應推及澎湖本島各鄉市,才能正本清源解決澎湖疫情持續不退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各界希望廣設社區快篩站揪出黑數,並由離島先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各界希望廣設社區快篩站揪出黑數,並由離島先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