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自爆確診批清冠一號將自費 南市衛生局:並未定案

南市議員林阳乙質疑中央要將清冠一號改為自費,南市衛生局澄清沒這回事,指目前並未定案。(擷取自南市議會網站)

南市議員林阳乙質疑中央要將清冠一號改為自費,南市衛生局澄清沒這回事,指目前並未定案。(擷取自南市議會網站)

2022/06/27 13: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阳乙質詢時今天自爆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他說,疫情嚴峻,清冠一號變十分熱門,但外傳衛福部預計將從7月1號開始,要將清冠一號從健保用藥調整為自費,質疑罔顧人命,無視很多經濟弱勢者無錢買藥的困境,希望市長黃偉哲能向中央反映。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中央是要放寛使用,衛福部也於6月24日有澄清沒這回事,目前並未定案。市長黃偉哲則說,他會來向中央建議,並聯合立委向中央反映。

林阳乙說,他自己也是確診者,原本確診者透過視訊,只要付100元的掛號費,即可取得清冠一號用藥。但如改為自費後,未來清冠一號的價格自己外面買要1500元,甚至有的賣到2700元,此政策讓很多民眾惶惶不安。

他說,今年中央的防疫預算高達8840億元,但截至5月初為止,申請健保局清冠一號的費用也僅1.3億元,這猶如九牛一毛,不應改為自費,市長黃偉哲應該聯合立委向中央來反映民眾對此政策的不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