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控就能關教室電燈、電扇 新北115學年度達1萬多間

新北市長也和小朋友用平板討論數學課題。(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也和小朋友用平板討論數學課題。(記者邱書昱攝)

2022/06/27 12:2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永和頂溪國小,啟動「未來智慧學校」儀式,並且體驗智慧教室上課情形,包含教室內的聲控電燈、風扇,以及平板上課等。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今年會建置3千間智慧教室,預計115學年度會達成1萬6百間目標,也期盼幫助偏鄉學校彌補數位落差。

侯友宜一早也和小朋友坐在教室位子上,討論數學課程,老師透過平板請小朋友運算,並且錄音記錄下推算邏輯,而在離開教室時,也利用聲控方式,將電燈、電扇全數關閉。

侯友宜表示,2020年已完成校校有智慧教室,今年搭配教育部生生用平板政策,六月底前配發8萬2千多台平板到各校,至於今年建置的3千間智慧教室,設備包含平板電腦、數位黑板、無線投影、多點觸控、班級經營系統和即時上網等功能。

他也說,新北市的教師陸續在113學年度前,通過智慧學習認證。

另外,教育局補充,111學年度起,將以現行國中小校務行政為基礎打造的新北校務雲,向下延伸到幼兒園,並且擴充到高中職校務,像是學生能運用健康中心系統掛號,透過健保室將學生受傷的情況,依照程度回報給家長。

至於高中職上下學卡打卡系統,也將會在九月啟用。教育局說,校園通APP功能也有繳交學費、課表查詢、學業成績、缺曠課紀錄等功能,讓學校及家長都能即時掌握訊息。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115學度會達成1萬6百間目標。(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115學度會達成1萬6百間目標。(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