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伐木修復二手家具 新竹市與林務局簽訂MOU

副市長沈慧虹(左)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長夏榮生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蔡彰盛攝)

副市長沈慧虹(左)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長夏榮生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蔡彰盛攝)

2022/06/27 12:0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開創全國首例,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合作,共同打造碳循環平台,讓國產材變減碳家具。今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長夏榮生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沈慧虹副表示,市府積極連結中央資源,開創以疏伐木修復二手家具的具體行動,讓固碳減碳知識生活化,達到「愛護樹木守護森林」的環境永續教育。

今現場展示多件修繕後的再生家具及疏伐木,木材包括台灣櫸、柳杉、相思木及桃花心木等,不論是自然紋理的展現,或是分割拼接的組裝,皆呈現大器溫潤的質感。沈慧虹副市長分享,她家裡也有像現場展出的菜櫥與縫紉機,這些木頭家具充滿生活記憶,許多更是代代相傳的重要回憶。

「只要有用心,木頭也會動起來!」沈慧虹強調,市府用心推動減碳節能,環保局再生家具廠3年前與「迴木工坊」合作,至今已修復完成約1千件家具;市府近年更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進擊的公園」整建23座公園,更新增17公頃的公園綠地。

夏榮生表示,林務局積極研發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針對疏伐產出形質較差及小徑級的木材,以建教合作提供相關科系學校,開發國產材多元應用。她指出,很高興首度與公部門的新竹市政府合作,未來3年將提供疏伐後小徑木與剩餘資材,讓市府運用於修整回收家具,融入民眾生活,建立永續林業經營。

環保局指出,與林務局合作的「簡單碳森活」,除家具修繕運用國產材、手作教學傳遞減碳知識及台灣森林經營現況,更進一步將木作產生的木碎屑轉為有機肥料,回饋滋養樹苗及大自然,提高減廢成效。

沈慧虹表示市府用心推動減碳節能,環保局再生家具廠與「迴木工坊」合作,至今已修復完成約1千件家具。(記者蔡彰盛攝)

沈慧虹表示市府用心推動減碳節能,環保局再生家具廠與「迴木工坊」合作,至今已修復完成約1千件家具。(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