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歷16年 高雄新台17線北段今通車、南段與軍方達共識

高雄新台17線(濱海聯外道路)北段完工通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新台17線(濱海聯外道路)北段完工通車。(記者葛祐豪攝)

2022/06/27 11: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經歷16年的努力,高雄新台17線(濱海聯外道路)北段今天終於通車!至於最困難的南段從中海路到南門圓環,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與軍方達成初步共識,海軍故事館、海軍精神堡壘保留不遷移,平面道路從旁邊經過,行政院政委吳澤成明天將南下,進行最後的定案。

新台17線北段完工通車,是橋頭、楠梓的大事,包括左楠區立委劉世芳、8位左楠區市議員、4、50位里長,今天都參與通車典禮,見證歷史。

台17線跨越後勁溪後,進入楠梓及左營舊聚落路段,因道路路幅受限,常塞車造成交通瓶頸。高市府從葉菊蘭代理市長時期開始,規劃在原台17線西側靠海濱側,興建一條截彎取直的新台17線。

工務局表示,新台17線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以德民路為界,分南北二段開闢。北段由典昌路至楠梓區德民路,全長2.1公里,106年10月動工,今天由市長陳其邁宣告正式完工,雙向共四快車道、二慢車道。

至於南段,因道路涉及海軍營舍,陳其邁上任後,109年9月底拜會國防部長嚴德發,達成共識,同意德民路至中海路採取平面道路,工程經費8億9384萬元,市府自籌2億5110萬,其餘由營建署補助,高市議會今年5月已通過墊付案,預計明年7月動工,工期約2至3年。

陳其邁今天表示,最棘手的是最後一哩路,從中海路到南門圓環,因經過海軍故事館、海軍精神堡壘等地,軍方堅持不能遷移,基於尊重軍方,最新進度已達成共識,海軍故事館、海軍精神堡壘保留不遷移,採平面道路從旁邊經過。

對於新台17線貢獻最大的是左楠區立委劉世芳,從擔任高雄市副市長時期,就不斷與軍方溝通。 她說,新台17線從葉菊蘭代理市長開始規劃,歷任8任國防部長,這8公里路程相當艱辛,這條道路連接橋科與台積電所在的楠梓產業園區,期盼早日全線通車。

劉世芳透露,中海路到南門圓環這最後一段,行政院政委吳澤成明天將南下,進行最後的定案。

高雄新台17線(濱海聯外道路)北段完工通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新台17線(濱海聯外道路)北段完工通車。(記者葛祐豪攝)

新台17線(左側紅線)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記者葛祐豪翻攝)

新台17線(左側紅線)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