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歲童確診發高燒、抽搐 父陷車陣急求助警開道

不到10分鐘就抵達醫院及時就醫,讓王男相當感謝。(圖由警方提供)

不到10分鐘就抵達醫院及時就醫,讓王男相當感謝。(圖由警方提供)

2022/06/26 15: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市民22日下午衝進警所求助,表示2歲兒子因染疫稍早在家發高燒又有抽搐情形,開車送醫途中卻塞在車陣中,員警考量離醫院距離不遠,等待救護車往返恐遠水救不了近火,二話不說跳上警車協助鳴笛開道,不到10分鐘就抵達醫院及時就醫,讓王男相當感謝。

台中市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廖悅安當天下午在所內備勤時,突見王男將車子停在警所門口,接著神情慌張跑進所,手足無措表示,車上的2歲兒子因確診,稍早在家突發高燒至40度,而且已有抽搐情形,心急如焚,希望警方能幫幫忙。

原來王男從大雅區住處自駕出發,準備將孩子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就醫,惟進入崇德路段車流量大,先前途中已花費許多時間,深怕孩子病情耽擱延誤就醫,半路上行經醒目的第五警分局四平所遂向警方求助,廖員得知原委,考量派出所與最近醫院的距離不甚遠,等待救護車往返恐遠水救不了近火,反而延誤就醫時機。

他二話不說趕緊拿起車鑰匙跳上警車道,開啟閃光燈及鳴警報器協助開道,順利在10分鐘內幫忙將男童送抵醫院急診室及時就醫,且經後續了解男童在就醫後已舒緩症狀,返家休息。

分局長林沐宏表示,同仁在民眾迫切需要幫助時,毫不猶豫地開道協助,熱心助人的精神堪為表率,同時提醒民眾,多留意家人身體狀況,如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緊急狀況發生,優先撥打醫療專線到場協助,充足的醫療設備和專業人員才能確保救護品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車在前方協助鳴笛開道。(圖由警方提供)

警車在前方協助鳴笛開道。(圖由警方提供)

王男衝進警所求助。(圖由警方提供)

王男衝進警所求助。(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