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區農會百週年暨大安葱文化節 蔡其昌、盧秀燕先後出席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場採購大安青農生產的蔬菜回家煮。(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場採購大安青農生產的蔬菜回家煮。(記者歐素美攝)

2022/06/26 13: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今天舉辦創會100週年「百年大安‧永續大安」暨大安葱文化節推廣活動,市長盧秀燕到場不忘行銷大安蔥、米、芋頭、肉品及酒等「大安五寶」,稱讚農會在包裝設計上採用環保且可再利用,並當場採購大安青農生產的秋葵的蔬菜,表示回家川燙即可食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到場分享其協助大安區農會爭取農委會1億9千萬元補助,以更新及擴大大安屠宰場現代化設施,讓台中肉品屠宰生產等更便利。

大安區農會今天在大安區農會農業資材服務中心舉辦100周年慶祝活動及大安文化節活動,總幹事蔡建宗表示,大安區農會成立於民國11年,今年適逢百週年,農會為此規劃一系列百週年活動,舉辦「發現大安之美」攝影徵選比賽及繪畫徵選比賽,期盼透過攝影鏡頭及繪畫彩筆,提升對生活環境土地的認識,更進而美化人生亦陶冶心性,呈現台中市大安區之美。

「百年大安‧永續大安」!大安區農會以「大安好」字體做為主視覺數字的構成,以數字100加上海浪曲線,象徵百事大安、好事湧進、生生不息。「大安」為身體健康、舒泰,而女子為好,是優良的、完善的、喜愛的,代表最大的問候與祝福。大安農會與在地居民一起走過100周年,長期在地方扮演促進農業發展、服務農民的重要角色,把對居民的關懷,轉化為具體行動,希望藉由各種公益活動,發揮更多迴響,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蔡建宗表示,安農核心價值為「安心呷˙農為您,共好和公益」,農業好、農民好、農產好、農村好、農會一起好!大安區農會並捐贈200萬元給大安區公所作為龜難救助金,照顧弱勢。

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大安區農會100年相當不容易,大安區五寶全國有名,並當場有獎徵答大安五寶是哪五寶,民眾搶答「大安蔥、米、芋頭、肉品及酒」。盧秀燕並贈匾祝賀大安區農會100周年。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台中市北區宰場結束後,屠宰產業必需顛沛流離到外地屠宰,再運送回台中市販售,舟車勞頓,影響食品的新鮮度及成本,當成本增加,到消費端就會貴,他最近剛完成爭取農委會1億9千萬補助,讓大安區農會原來的屠宰場全面更新現代化的設施,而且擴大規模,讓台中市的豬肉不用再送到外地屠宰,以免增加成本及未來在市場的價格上也可以得到控制,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今天特別來跟鄉親分享一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大安區農會百周年及大安蔥文化節活動,帶來農委會將補助農會1億9千萬元,更新屠宰場的好消息。 (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大安區農會百周年及大安蔥文化節活動,帶來農委會將補助農會1億9千萬元,更新屠宰場的好消息。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