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伴兒子成創作靈感 陶藝家劉欣怡展出手捏30件雕塑

陶藝家劉欣怡表示,歡迎大家拋開現實的煩惱,帶著一顆放空的心。(記者邱書昱攝)

陶藝家劉欣怡表示,歡迎大家拋開現實的煩惱,帶著一顆放空的心。(記者邱書昱攝)

2022/06/26 10: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到7月24日展出「吃吃—劉欣怡當代雕塑個展」,這次展出30件由陶藝家劉欣怡所創作充滿奇趣夢幻的陶藝雕塑,這也是她近年陪伴兒子成長,從中重拾童年天真、興奮、簡單樂趣所帶來的靈感,她說,歡迎大家拋開現實的煩惱,帶著一顆放空的心,隨著作品來趟奇趣之旅,察覺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劉欣怡自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後,到美國進修水彩、油畫、雕塑等美術技法,近年開始陪伴兒子成長,這也成為創作的泉源,她同時把在紐約生活中自由隨意的心情感受、對跨文化人生百態的觀察,以及自我對人際互動的折衝,融入作品調性,懷著「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手掌握無限,剎那即永恆。」

從劉欣怡手中捏塑出一件件實際可見,十足逗趣具有療癒感的小精靈創作。這次展出《女孩與駿馬》是她察覺紐約人快樂做自己不在意別人眼光的樣貌,陶塑的驚訝表情,是對文化衝擊的紀錄,讓人會心一笑;小怪獸《阿霸》有著三隻腳,幽默表現出紐約人生活步伐迅速的現象;《生活中的那些事》俏皮的記錄她和朋友之間的相處難免磨擦,卻不影響對彼此的在乎。

陶瓷博物館長張啟文表示,劉欣怡對於生活的豐富體悟以及所見所感,捏塑出一件件彷彿具有生命力的小精靈,帶著柔和色彩、可愛動作及調皮表情,超萌的造型與故事性,向觀眾開展豐富的觀展視角,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