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擴大防疫會議,同意七月一日起,實施第二輪零至六歲幼童免費再領取一份五劑的快篩試劑。(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擴大防疫會議,同意七月一日起,實施第二輪零至六歲幼童免費再領取一份五劑的快篩試劑。(行政院提供)

2022/06/26 06:52

自由時報

0至6歲 7月起免費再領5快篩劑

鑑於家用快篩試劑數量充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在行政院的擴大防疫會議中表示,因應滿六個月至五歲幼兒疫苗施打作業尚未進行,建議七月一日起,實施第二輪零至六歲幼童免費再領取一份五劑的快篩試劑,已獲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

詳見0至6歲 7月起免費再領5快篩劑

強化與太平洋島國合作 美英日紐澳組PBP 反制中國

中國不斷強化與太平洋島國往來之際,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廿四日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將組成非正式的「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PBP)聯盟,提升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遷、安全等區域風險,藉此反制中國野心。

詳見強化與太平洋島國合作 美英日紐澳組PBP 反制中國

不倫戀走不歸路 女遭勒死男飲彈

彰化縣員林市發生婚外情男女入住汽車旅館後,演變成男子疑勒死小三再舉槍自轟身亡的雙屍命案!檢警初步調查,現場無外力介入,倒臥床上的蘇姓男子一手持槍,頭部中彈,另一名廖姓女子頸部有壓痕,體內疑有藥物反應,不過全案確切起因和死因,須由檢警進一步釐清。

詳見不倫戀走不歸路 女遭勒死男飲彈

聯合報

140億大餅 快篩EUA獲利驚人

今年四月本土疫情延燒,從高登案到大鑫「黑心快篩」之亂頻傳。根據本報掌握資料顯示,台灣四月到六月十二日疫情高峰期,共輸入約二點九六億劑,商機上看三百億。截至目前為止,共有三二六家廠商申請EUA(緊急使用許可),卅三家獲得卅五份EUA;若扣除最大宗的羅氏、亞培等廠商及開放民眾自行輸入的劑數,其餘廠商共賣出一點四億劑快篩,保守獲利一四○億,每家平均獲利逾四億元。

詳見140億大餅 快篩EUA獲利驚人

基市府雇員涉洩稽查項目 包庇業者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工商管理科約雇人員張存秀,被控藉由擔任公安聯合稽查小組的職權,長期透過警友會第一辦事處主任王泓四等人通風報信,將應保密的稽查項目洩給轄內廿家電玩及一家按摩業者,包庇業者規避菸害、消防法等裁罰,隻手遮天的行徑令廉政署瞠目結舌,基隆地檢署調查後依洩密罪起訴張存秀等六人。

詳見基市府雇員涉洩稽查項目 包庇業者

中國時報

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 拜登批悲劇錯誤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24日投下震撼彈,推翻近50年對墮胎權的憲法保護,恐進一步撕裂美國社會。拜登總統痛批保守派占多數的最高法院犯下「悲劇性的錯誤」,稱這是「悲傷的一天」,並呼籲選民在11月期中選舉挺身而出扳回一城。國際組織及多國領袖也紛紛發聲,譴責裁決剝奪女性權利,梵蒂岡則稱此事讓全球反思生命議題。

詳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 拜登批悲劇錯誤

屏東自救石斑 潘孟安轟農委會無作為

大陸以驗出禁藥為由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屏東縣長潘孟安25日在1場名為「膽大包天」的推廣石斑魚記者會上竟自爆,陸方禁令公布後,中央完全沒和地方接觸,縣府至今不知農委會有何因應措施,只能自食其力,養殖業者更怒轟農委會不聞不問,「還不來產地了解民意?」農委會則趕緊出面滅火,表示已規畫方案,會和地方一起合作協助石斑魚產業。

詳見屏東自救石斑 潘孟安轟農委會無作為

中國在五月底召開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議,進一步擴大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為此,美、英、日、澳、紐五國廿四日宣布合組非正式的「藍色太平洋夥伴」,提升與太平洋國家的經濟和外交合作。(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在五月底召開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議,進一步擴大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為此,美、英、日、澳、紐五國廿四日宣布合組非正式的「藍色太平洋夥伴」,提升與太平洋國家的經濟和外交合作。(美聯社檔案照)

彰化縣員林市一家汽車旅館傳出雙屍命案。(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員林市一家汽車旅館傳出雙屍命案。(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