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3年來人車塞爆 地方期待新橋如期如質完工

南方澳跨港大橋預計9月18日完工。(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預計9月18日完工。(記者江志雄攝)

2022/06/25 16:2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預計9月18日完工,地方意見認為,舊橋斷了之後,進出南方澳漁港、內埤海灘、豆腐岬的車流,全部塞在港區,導致車流、民眾寸步難行,新橋和一併增建的聯絡道、停車場落成後,相信會為當地漁業、觀光、交通帶來加分效果。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原本去南寧魚市場買漁獲的遊客,可以從港區進去,從大橋出來,但南方澳大橋斷橋後,進出車輛全部塞在港區,交通混亂,遊客造訪意願變得消極,所以地方很期待新的跨港大橋能早日通車。

南方澳港區的交通路線是環狀型,斷橋後,遊客要到豆腐岬、內埤海灘,得繞遠路開進港區;蘇花改工程處表示,以橋另一端的豆腐岬為例,得改走港區的道路,由於車多、路窄,車程往往要多出10至15分鐘。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交通是很重要的發展基礎,除了跨港大橋,這次工程還增設停車場、新增聯絡道,改善南方澳既有交通動線,對地方的漁業、觀光,都有正面效應,民眾、店家都很期待相關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

李明哲說,南方澳斷橋事件,受全國甚至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要求3年內達到重建目標,如今即將達標,相信新的大橋落成後,能為地方帶來「重生」,也歡迎世界各地的遊客造訪南方澳。

蘇花改工程處指出,不少民眾前往豆腐岬進行遊憩活動,考量停車空間不夠問題,這次在跨港大橋橋墩下方空間,規劃70至100個停車位。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過去大橋南側,僅1條道路通往第三拍賣魚市場,寬度6至8米不等,雙向會車困難;這次工程將南側道路拓寬到8米,北側則另外增建8米寬聯絡道路,往後車輛自南側進,北側出,避免會車問題。(17:0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