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猴痘個案曾到高雄就醫匡列14人?高市衛生局:僅醫護3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猴痘個案高雄匡列人數為3人。(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猴痘個案高雄匡列人數為3人。(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2022/06/25 11:4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首例猴痘確診,一名25歲從德國返台、住台南的男性,目前匡列接觸者有20人,其中14人是25歲男到22日曾到高雄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但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就他們掌握人數為3名醫護,相關內容將再向中央釐清。

高雄市衛生局今早(25日)對確診猴痘男子曾到高雄就醫及匡列人員狀況回應,「有關台南猴痘個案曾至高雄就醫,經疫調個案就醫時於戶外診療站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目前持續健康追蹤無異常。」

不過,據了解,疾管署匡列的20人中,高雄市匡列14名接觸者,包含醫療相關人員7人、司機3人及其他4人,將進行健康監測至7月14日。對此,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人數落差問題正在與中央進行聯繫和處理。經調查求證後,潘炤穎稍早再向本報回應指出,依中央規定法定傳染病由地方政府依規定疫調、匡列風險,經高雄市衛生局疫調,匡列人數實為醫院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並指非台南市衛生局所言的匡列人數有14人。

猴痘疫情從歐洲傳到亞洲,我國也是繼新加坡、韓國之後,第3個亞洲國家出現猴痘案例,屬於境外移入病例。針對我國出現首例確診個案,疾管署將同步透過IHR聯繫窗口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