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灣清酒打世界盃! 霧峰農會蓋酒莊二廠 陳吉仲允諾支持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右1)今天簡報「台灣農創興業公司」興建霧峰酒莊二廠規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立委林靜儀(左1)表示會全力支持,讓台灣清酒打世界盃。(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右1)今天簡報「台灣農創興業公司」興建霧峰酒莊二廠規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立委林靜儀(左1)表示會全力支持,讓台灣清酒打世界盃。(記者陳建志攝)

2022/06/24 21:5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區農會2002年開始種植益全香米後,積極開發多元用途,用香米釀造清酒在國際獲獎無數,為讓產量增加行銷國際,霧峰農會結合10多家農會成立「台灣農創興業公司」,並將在霧峰桐林興建酒莊二廠,總經費約1億9千萬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林靜儀、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等人陪同下,前往霧峰酒莊聽取簡報,對於農會創造農民更大的收益,並將台灣農產加工品行銷到國際表示支持,陳吉仲允諾將分年編列預算支持。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霧峰農會2002年開始種植益全香米,並和農民進行契作,2007年霧峰農會酒莊正式營運,利用香米釀造清酒,品質獲得國內外肯定,已經在國際多次獲獎,2021年結合10多家農會成立「台灣農創興業公司」,在霧峰桐林農會集貨場旁購買土地,將興建4層樓高的酒莊二廠,預計今年10月、11月動工,因原物料上漲,工程經費估計達1億9千萬元,年產量將會由目前4萬公升提升為30萬公升。

蔡其昌表示,霧峰農會近年經營績效卓著,包括酒莊、民生故事館、五甲地,都可看到和印象中的農會不一樣,釀造的清酒更是獲得國內外肯定,並說今年世界棒壘球總會長到台灣來時,除了台灣釀造的威士忌,將會準備霧峰酒莊的「初霧」清酒當伴手禮,會全力支持酒莊二廠興建,讓台灣的清酒也能打世界盃。

立委林靜儀也說,每次到霧峰農會酒莊都會買不停,並說過幾天要去波蘭國會參訪,已經買了霧峰的黑翅鳶米還有清酒要當伴手禮,將會全力支持酒莊二廠興建,行銷台灣農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生產的農產品,約6成直接食用,4成則需加工處理,稱讚霧峰農會友善土地生產有機米,並用香米釀酒,如果再將有機米提供給在地學校當營養午餐,就是最好的食農教育,肯定「台灣農創興業公司」想將台灣清酒行銷到世界的企圖心,允諾農委會將以分年編列預算的方式,全力支持興建酒莊二廠,並說這不只是支持霧峰農會,也是支持台灣農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灣農創興業公司」將在霧峰桐林集貨場旁興建酒莊二廠,讓產量增加行銷全世界。(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農創興業公司」將在霧峰桐林集貨場旁興建酒莊二廠,讓產量增加行銷全世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