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原期已過 高雄專責病床數下週從25%調降為20%

高雄市目前專責醫院一級病床為25%超額準備,隨疫情趨緩,下週起逐步降為20%後,總床數將從近2300床降為1800床左右。(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目前專責醫院一級病床為25%超額準備,隨疫情趨緩,下週起逐步降為20%後,總床數將從近2300床降為1800床左右。(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06/24 18:0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疫情從高原期逐漸下降,市長陳其邁表示,過去一直都採取超額準備,昨天(24日)經專家會議討論,高雄下週起專責病房準備量會由超額的25%逐步調降為中央規定的20%,預估降載至1700至1800床。

全台疫情轉緩,尤其北部單日確診數持續低於中南部,因此北部縣市已開始降載醫療量能,但高雄市昨天負壓及專責病床總數為2295床,今天又增為2301床,今日空床率為55.4%,總床數和空床率都在上升。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一直以來都是超額準備,會根據各地區醫院調整,這是昨天統計資料,而昨天專家會議討論後,病房數將會逐漸空出來。

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專責醫院原本高原期的專責病床是維持25%,下週會降為20% 約1700至1800床,不管在哪個區域或醫院還是會維持足夠量能。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以現況來說,占床率45%、空床率55%,中央規定專責病床數是20%,高雄市超額25%會不斷調整,因為每家醫院狀況不同,會根據醫院服務務區域、對象調整,例如有些要負擔外縣市的專責醫院降幅就小,但因為常規開刀及癌症、消化道等手術還是有必要,所以會根據每個醫院服務的區域與醫療量能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