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排打疫苗熱翻 議員諷:新北有死不認錯市長、台中有頻頻道歉市長

長輩排打第四劑「熱爆」盧秀燕兩度道歉,遭諷「新北有死不認錯的市長,台中有頻頻道歉市長」。(記者蘇孟娟攝)

長輩排打第四劑「熱爆」盧秀燕兩度道歉,遭諷「新北有死不認錯的市長,台中有頻頻道歉市長」。(記者蘇孟娟攝)

2022/06/24 17:2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22、23日開設快打站,幫65歲以上民眾施打第四劑疫苗,因多處快打站動線規劃不佳,長者烈日下大排長龍等打疫苗熱翻,甚至有長輩體力不支昏倒,市府兩天來被罵爆,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更為此兩度道歉,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諷台中兩天能打11萬人是好事,市長卻要3天兩度道歉,「新北看到一個死不認錯的市長,台中卻有頻頻道歉的市長」,實在荒唐。

江肇國今在議會質詢時強調,台中能有11萬長輩打第四劑是好事,明明是好事,市長卻因底下團隊做出離譜的錯誤,以致市長3天兩度道歉,「新北看到一個死不認錯的市長,台中卻有頻頻道歉的市長」,市府預計要再開快打站,重點是有沒有檢討。

江肇國說,對於這次造成長輩排打熱爆事件,市府一直推給中央發500元禮券,造成民眾躍踴接種,但市長是不是忘了,中央早在今年1月為鼓勵民眾接種1、2、3劑就已推出500元禮券,台中市政府還在3月加碼發500元禮券,那時可領到1000元,為何沒有造成混亂。

江肇國說,不要什麼都引導到中央發500元的問題,請市府面對自己的問題,更不要遇到民代、里長、媒體質疑,就用選舉考量說是栽贓、抹黑,是人家在攻擊妳,「大家講的事有哪件是錯的?」

盧秀燕說,這次快打站讓長輩踴躍接種主因長輩多有資訊落差,不易自行預約到醫療院所施打,市府推快打站,老人不必自行預約,因此老人願意出來打。

盧秀燕說,另也必須承認中央發500元禮券及兩劑快篩劑的鼓勵措施發生「驚人作用」,讓長輩蜂湧而出打疫苗,台中兩天快打站打了11萬餘人已破紀錄也是各縣市打最多人的數字。

盧秀燕解釋,中央之前發500元是在長輩已打8成下,為催出剩餘未打的1、2成出來打,這次是第四劑開打中央就發500元券及兩劑快篩試劑,情況不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