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前館後花園改造巨石公園 水舞步道、水霧迷宮都不見了

史前館後花園原有的水霧迷宮是小朋友的消暑樂園。(記者黃明堂攝)

史前館後花園原有的水霧迷宮是小朋友的消暑樂園。(記者黃明堂攝)

2022/06/24 12: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灣史前館改造工程,不僅換了新的前廣場,後花園也大幅度整妝。原是台東僅有的水舞池,還有小朋友喜愛的水霧迷宫、遊樂場均已拆除,納入與縣府共同施作的巨石公園整體規劃。

台東縣府整合康樂站前廣場、幸福住宅旁綠地及史前館後花園,重新打造「巨石公園」。其中史前館後花園占地6公頃,20多年前興設的施施大都打掉重煉,包括蜿延的水舞池步道、地下水霧迷宮,還有兒童樂園,全都不見了。

過去20年,水舞池每天有多個時段播放音樂,進行水舞表演,晚間還塔配聲光秀。水霧迷宮則可在水氣瀰漫間踩著鵝卵石玩捉迷藏,是小朋友夏天的消暑樂園,目前30歲以下的民眾,大都有兒時到此玩樂的記憶。

台東縣府表示,水舞池使用率其實不高,而且設備容易損壞,維修不易,所以這次與史前館共同規劃巨石公園,決定連同水霧迷宮拆掉,做為廣場。至於兒童樂園拆掉後,將會在幸福住宅邊利用0.6公頃建造新的兒童樂園。

史前館後花園的水舞步道已經拆除,將填平做為廣場。(記者黃明堂攝)

史前館後花園的水舞步道已經拆除,將填平做為廣場。(記者黃明堂攝)

史前館後花園原有的水舞步道已經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史前館後花園原有的水舞步道已經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