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撫慰女性難民的心 張淑芬暖送夏姿設計絲巾到敘利亞

日前在陳文茜的提議下,台積電志工社長張淑芬捐贈由服飾品牌夏姿老闆設計的絲巾給敘利亞女性難民。(擷取自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日前在陳文茜的提議下,台積電志工社長張淑芬捐贈由服飾品牌夏姿老闆設計的絲巾給敘利亞女性難民。(擷取自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2022/06/24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媒體人陳文茜的提議下,台積電志工社長張淑芬捐贈由服飾品牌夏姿老闆設計的絲巾給敘利亞女性難民。

根據《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這個溫馨的故事是從2021年開始,某天陳文茜看到一條別緻的絲巾出現在夏姿的展覽上,並訪談了畫家張淑芬及及策展人王陳彩霞,訪談後陳文茜建議可以一起贈送難民禮物。

陳文茜曾是紐約「女性為了女性」(Women For Women)的志工,這是一個專注救援戰爭中受害女子的組織。在剛果、盧安達內戰死了百萬人、八十萬人之外,許多女性被強姦,之後強姦的軍人更残忍地以刀直接割掉女人的陰蒂。因為他們相信這個女人從此以後,即失去生育、性戀的能力。

受強暴又割除陰蒂的女子,有些因傷口感染而死,活下來的,沒有男人願意娶她們,長期面對歧視、痛苦和飢餓。有次「女性為了女性」的主導者扎尼亞布(Zaniab)飛到剛果,詢問當地的受害女子,你們最需要什麼?她們的回答居然是口紅,原因竟是「只有美,才能安慰我們(受害女子)。」

陳文茜把這件事告訴張淑芬後,張淑芬立刻拜託王陳彩霞製作要送給敘利亞難民的禮物。陳文茜表示,「製作過程還算順利,但等到一切就緒時,全球的航運已經癱瘓。洛杉磯港口的貸櫃半年都下不了貨。再送到非洲、敍利亞邊界,不知何年何月。」最後終於在今年(2022年)6月寄到了約旦。

那一天,約旦的難民營不再是沙漠中寂寞的白色帳篷,笑容堆滿許多女子臉上。陳文茜說,「沒有人居功,這是一個小小的心意,但來自台灣的愛,美美地匡在難民的脖子上,她們燦爛自信的笑容,看起來個個都像大明星。」

這些絲巾都是由「夏姿」全力完成,包括袋子、禮盒包裝設計講究質感,王陳彩霞取了張淑芬繪畫中部分的色彩,作為絲巾禮品。玫瑰,飛燕草,雛菊,鳶尾,百合,以及更多陳文茜所不知道名字的花朵色彩,以新鲜明亮的圍巾,環繞著她們。為的只是告訴難民「妳們不是那麼孤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