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中南部高溫破36度 午後對流旺盛防雷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天氣晴朗炎熱。(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天氣晴朗炎熱。(資料照)

2022/06/24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4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雙北與中南部地區高溫可能超過36度,氣象局提醒,由於炎熱加上紫外線偏高,民眾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對流發展旺盛,不時伴隨雷擊、強陣風,中午過後請大家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上,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白天高溫各地普遍可以來到33到35度,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週六至下週一(25日至27日)太平洋高壓脊軸北抬,不過台灣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高溫炎熱,各地最高溫皆來到33度以上;降雨部分,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仍須留意台灣各地的熱對流發展,除了容易伴隨雷擊、強陣風外,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空氣品質方面,24日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0 - 41 30 - 40 30 - 37 30 - 37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