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數持續破百怎麼辦? 陳志金:只有集權國家可快速「歸零」

醫師陳志金表示,只有集權國家能夠快速將病歿數字「降低」或「歸零」。(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醫師陳志金表示,只有集權國家能夠快速將病歿數字「降低」或「歸零」。(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2022/06/23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3日)通報國內新增4萬8283例本土確診,新增166病歿,由於每日死亡數破百的情況已持續一陣子,有記者就問到是否有方法可以有效降低死亡數。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ICU醫師陳志金直言,只有集權國家才可以快速「降低」死亡數字。

陳志金醫師週四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請問有什麼方法讓死亡數快速降低?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表示,當前就是「疫苗打好打滿」、「最好避免感染」、「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做好這3件事,或許可以逐漸減少一些高風險族群的死亡人數。

陳志金接著說,現實世界中應該不存在記者問題中所謂的「快速降低死亡數」這種做法,「只有集權國家,才可以快速把死亡數字『降低』或『歸零』,不是嗎?另外一種做法是修改定義,把『COVID相關的死亡』改成『COVID造成的死亡』。」

網友紛紛表示,「如果討論死亡率的話,還有一種方法可以快速降低死亡率,就全員檢測,知道感染數,把分母變大,死亡人數不變,那死亡率就可以降低了」、「但修改定義一定又會有某些人說是『隱匿』」、「民主國家根本不存在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因為根本不能強迫人民做什麼事情。即便今天是一個致死率極高的病毒流行發生,政府也只能不斷勸說要打疫苗要做好防護,不可能所有人抓起來強制注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