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康復出席活動 羅致政怨新北市府沒提供快篩試劑、關懷包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提供服務關懷物資給予需要幫助的民眾。(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提供服務關懷物資給予需要幫助的民眾。(記者邱書昱攝)

2022/06/23 16:5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巿小英之友會今天在板橋舉辦服務關懷據點揭牌,前副總統陳建仁也以全國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身分出席,這次推出2+10的防疫組合包,除了給予2劑的快篩試劑,也有10項食品、居隔用品等。確診後剛解除隔離的立法委員羅致政也在會場上不忘抱怨新北市府,他在確診期間都沒有接到關懷電話或收到相關快篩試劑等關懷包。

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媒合公私單位,主動積極關懷每位確診或需要幫助的民眾。出席的羅致政以自身的確診經驗說,過程中生活的不便感受很深,而去年開始小英之友會捐贈7、8百萬給雙北醫療院所,幫助採購口罩及醫護外宿的費用,邀集NGO、協會一起協助照顧。

羅致政也不忘抱怨,當初確診時,新北市府只有一通簡訊,沒有任何關懷電話,就連服務處裡的確診同仁也同樣沒有收到,反觀立法院的一位高雄立委,住在台北市隔離,還接到了高雄、新北共5通電話,包含需不需要倒垃圾等,真的不知道新北在忙什麼。

立法委員江永昌說,如同總統蔡英文說,社會要交織出一個彼此照護的網絡,因此協會、公司企業、行政相關防疫聯繫,都能幫助需要協助的人,此外,也要打擊錯誤訊息,將正確、具體施行反映,才能即時照護。

陳建仁說,這次疫情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領下,2020年到現在的防疫績效卓越,就連美國經濟研究所的圖表都能看見,台灣在40多個國家中,是經濟正成長的地區,以及美、日等多國幫助捐贈疫苗下,加上台灣人配合接種,疫苗覆蓋率也相當高。

陳建仁大讚台灣人的公衛素質高、良好的防疫措施,所以2300萬人都是英雄,這次小英之友會推出的物資、看診資訊的連結,對於民眾都相當受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副總統陳建仁大讚台灣人的公衛素質高、良好的防疫措施,所以2300萬人都是英雄。(記者邱書昱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大讚台灣人的公衛素質高、良好的防疫措施,所以2300萬人都是英雄。(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