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校園今集中施打第2劑兒童疫苗 8月加開12區接種站

台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國小校園接種23日開跑,副市長蔡炳坤(左二)視察銘傳國小學童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國小校園接種23日開跑,副市長蔡炳坤(左二)視察銘傳國小學童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2022/06/23 16:2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提升校園疫苗覆蓋率,台北市教育局從今天至7月2日安排醫療院所到校為兒童施打第2劑疫苗,並提供疫苗給未接種第1劑的兒童。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下午前往銘傳國小視察,蔡表示,7、8月仍會續留預約平台與醫院兒童門診的名額,並規劃8月份再提供一次12行政區接種站,暑假期間保有接種疫苗的機會,也滿足民眾疫苗接種的需求。

銘傳國小今天安排5至11歲學童在校接種輝瑞、莫德納兒童疫苗,距離學校前次5月26日安排在校接種疫苗已滿4周,教育局指出,今日將有194名學生在校接種疫苗,包括183人將接種第2劑、11人補接種第1劑,其中輝瑞兒童疫苗160人及莫德納疫苗34人,蔡炳坤到場關心,並提醒叮嚀家長、孩子在接種疫苗前的各種事項。

蔡炳坤指出,北市5至11歲兒童第1劑疫苗接種率接近65%,第2劑疫苗根據各校意願調查,約是第1劑疫苗的60%,落差有點大,大概有2大原因包括滿12歲進入青少年不屬於兒童、第1劑疫苗滿4週才能打第2劑,因此有家長想把時間拉長等到暑假再接種。

蔡炳坤說,北市一定是滿足所有家長需求,「6箭齊發」多種管道在進行,包括158所小學從今日起到7月2日全部接種完畢;6月15、18日及25日,在東西南北區4個兒童疫苗接種站;考量公私幼兒園接種第1劑兒童疫苗在12區各開設1處接種站,因此第2劑疫苗採同樣方式,於6月28日至7月2日在12區全部接種完畢。

蔡說,北市疫苗預約平台昨天完成第17期預約,下週接種在各醫療診所開打,輝瑞兒童疫苗預約將近2千人包含1600人打第2劑、400人打第1劑;各大醫院都有兒童門診,準備很多劑量;最後第六支箭是國、高中生的青少年疫苗施打,最後一所學校在校集中接種在明日全部結束,讓學生打完疫苗安心放暑假。

至於尚未接種疫苗的學生,蔡炳坤也說,7、8月保留預約平台與各大醫院的兒童門診,都會持續留著提供名額,除此之外教育局著手規劃想在8月時,在12行政區接種站再提供一次,讓暑假維持疫苗接種的服務;他強調,目前兒童第1劑疫苗持續在打,接種率70%應是沒問題,第2劑疫苗也希望能打到第1劑疫苗的7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國小校園接種23日開跑,副市長蔡炳坤(左)視察銘傳國小學童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兒童疫苗第2劑國小校園接種23日開跑,副市長蔡炳坤(左)視察銘傳國小學童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