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歌!彰化又傳皮包骨男死亡 通報議員賴清美:真的很難過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得知昨晚送醫的姚姓民眾在醫院過世,難過不已。(賴清美提供)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得知昨晚送醫的姚姓民眾在醫院過世,難過不已。(賴清美提供)

2022/06/23 12:13

首次上稿:11:21
更新時間:12: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社會悲歌!彰化縣昨晚又見皮包骨男子緊急送醫,一名姚姓男子因為嚴重肝硬化,在送醫後當晚就宣告不治,這是繼彰化3兄弟的葉老大在20日過世後,短短3天內第2位瘦骨嶙峋男子送醫後離世,這也讓通報縣議員賴清美悲泣「真的很難過」。

賴清美說,葉家3兄弟在17日同一天送醫,葉家老大在20日因為營養不良引起肺炎,在細菌侵襲下惡化為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在20日離世;沒想到,昨天晚上送醫的63歲姚姓男子,因為在確診入院隔離期滿出院後兩天,就餓到發昏倒臥路邊,但昨晚送醫後也過世了,她真的難過到不知要說什麼才好。

賴清美說,她希望社會處動起來,全力補好「社會安全網」,全面檢視所有的案件,這不是道歉或是指責的時刻,全民都應該熱血,見到邊緣人就通報,社會處人員更應承擔起責任,不應該常常甩鍋給民意代表,這才是負責任的團隊。

社會處強調,姚男原本就有肝病,肝硬化嚴重,長期都在鹿港基督教醫院就診,昨晚也是送到宏仁醫院,但因為肝硬化出現併發症,在送醫後不久就過世了,姚男在1年多前就被通報列冊為低收入戶,因為姚男身體不好也沒有工作,社工都有持續關懷,至於喪葬部分也會予以協助。

宏仁醫院急診部醫師曹世達表示,姚姓男子昨晚8時許到院,到院有高燒、心跳過快、精神倦怠,但意識仍屬清楚,為了安排住院,讓姚男接受快篩,快篩結果陽性,因此,院方先進行生命監測、抽血檢驗、打點滴,並同步安排專責病房,但在等候轉到專責病房時,姚男失去生命跡象,在施予急救後到晚間10點左右宣告不治。

宏仁醫院指出,姚男死因為肺炎引發呼吸衰竭,加上有糖尿病和結腸未明腫瘤,目前由安置機構處理後續喪葬事宜;而姚男在6月12日到6月19期間,因為COVID-19確診在其它醫院隔離,6月20日已經收到解隔離通知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一名姚姓民眾昨晚緊急送醫宣告不治。(賴清美提供)

彰化一名姚姓民眾昨晚緊急送醫宣告不治。(賴清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