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鄰里長發快篩劑怨忙不過來 議員建議改藥局發放處理

民進黨中市議員何敏誠服務處執行長、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表示中市議員批要鄰里長快篩劑,增加鄰里長工作負擔,忙不過來,還因此染疫(何昆霖提供)

民進黨中市議員何敏誠服務處執行長、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表示中市議員批要鄰里長快篩劑,增加鄰里長工作負擔,忙不過來,還因此染疫(何昆霖提供)

2022/06/23 10: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6月20日開始啟動第五波快篩試劑發放計劃,共有10類人員,每人發放兩劑,總計約有58萬人受惠,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接到許多里鄰長向他抱怨,市府不但配套工作沒做好,臨時要求里鄰長放下手邊里內工作,挨家挨戶發快篩試劑,卻因為試劑問題而又要回收,甚至也有鄰長因此染疫,市府只為了市長的政績,沒有事前完善規劃,就讓基層疲於奔命,根本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感謝各位里鄰長持續協助防疫工作,包括遞送疫苗接種通知單、家戶關懷包及快篩試劑配發,成為市府及市民最強有力的後盾,齊心守護市民健康,里鄰長協助過程中如有疑慮,市府將請公所運用物流或各項管道發放,減少里鄰長工作負擔。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目前不論發放關懷包、快篩試劑或是疫苗施打通知單的工作,大多由里、鄰長完成,他接獲許多里、鄰長抱怨,先前疫情最高峰時,曾經單日需要配送將近80份關懷包,現在又要求里鄰長挨家挨戶發快篩試劑,有的鄰長轄下有7、80位民眾,要在一兩天送完,但有些鄰長有別的正職工作,這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負擔,甚至5月底市府發放的2~12歲兒童快篩試劑出問題,因此還要重新補發,實在是忙不過來。

服務處執行長同時也是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表示,里長也反映目前市府發放的第4劑疫苗施打通知單上資料有許多錯誤,更有許多里內長輩符合施打條件卻沒收到通知單,更嚴重的是,有部分鄰長還因執行配送工作而染疫,這都加重了各基層里、鄰長的工作負擔,讓他們苦不堪言。

何昆霖說,市府發放快篩試劑與各項防疫物資源雖然是一項美意,但若因趕鴨子上架,導致物資準備不及、行政疏失或人力不足,反而會讓基層怨聲載道、得不償失。

何昆霖建議,市府可以將部分快篩試劑發放的作業交由藥局來處理,由民眾自行或代替家中長輩領取,盡量降低里鄰長的工作負擔,應將民政系統用在關鍵處,才能將這項政策的效益最大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