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往8年才知彼此六等親 她被迫與男友分手心碎抒發網友也難過

一名女子與男友感情穩定,長跑8年準備成婚,不想在2個家庭見面後才得知雙方其實是六等親,依法不得成婚。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女子與男友感情穩定,長跑8年準備成婚,不想在2個家庭見面後才得知雙方其實是六等親,依法不得成婚。示意圖。(資料照)

2022/06/23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子與男友感情穩定,長跑8年準備成婚,不想在2個家庭見面後才得知雙方其實是六等親,依法不得成婚。甜蜜愛侶被迫分手,原PO非常悲傷,上網抒發心情,不少網友見文也替她感到難過,熱烈討論起解套辦法。

原PO在Dcard以「交往八年才知道我的男友是遠親」為題抒發心情,表示自己跟男友交往8年,從曖昧走到熱戀,經過磨合,最後穩定發展到論及婚嫁,原本以為感情終於要修成正果,哪知雙方家長見面後一切風雲變色。

「那天在餐廳原本大家聊得很開心,結果我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追問對方家長名字跟美國的居住地後,氣氛就開始怪怪的,回到家媽媽躲到房間打電話跟外婆講了好久」,原PO起初還以為長輩在討論婚禮細節,結果母親一出房門便投下震撼彈,「我交往了八年的人是我的遠親,是我外婆居住在美國的弟弟的孫子,輩分來說叫外再從兄弟,一個聽都沒聽過的詞」。

原PO和男友原來是六等親,依台灣民法第983條不得成婚。原PO受到打擊,當下雙腿發抖,卻難過得哭不出來,如今回顧當初與男友共度的美好時光、喜歡的電影和歌曲,她悲從中來,坦言自己不捨得,也曾怨恨過,但是不想讓家人擔心,所以最後只能接受。

見文網友感受到她的悲傷,感嘆「第一次不知道要勸和還勸分」,不少人討論起解套辦法,雖然有網友表示2人可以保持交往、不要結婚生子,但其他人擔憂家庭壓力問題,有網友則認為,「反正出社會都靠自己,兩個人想清楚自己出去過就好,命是自己的,不是爸媽控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