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家用PCR陽性即確診 郭台銘PCR檢測機也適用

富佳生技公司的家用PCR檢測機。(讀者提供)

富佳生技公司的家用PCR檢測機。(讀者提供)

2022/06/22 14:2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民眾使用經我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的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富佳生技研發家用PCR檢測機也適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為因應武肺本土疫情並保全公衛防疫與醫療採檢量能,考量國內目前已有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專案製造的家用核酸檢測產品,可供民眾自行購買及進行測試。

經諮詢專家及綜合評估後,已於昨天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亦可判定為確診」。

指揮中心說明,修訂後之病例定義,新增檢驗條件「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或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並自今年6月21日起適用。

自今年5月26日起,已納入民眾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師確認,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本次再新增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相關條件,可提供民眾更即時診療及投藥。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使用抗原或核酸檢驗試劑檢測為陽性,請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檢測者姓名及檢測日期;如以視訊診療進行評估,請將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一起拍照;如至醫療院所/社區篩檢站請醫師現場評估,應以夾鏈袋或塑膠袋將檢測卡匣/檢測片密封包好攜帶前往,以利醫師於視訊或現場進行評估。

目前我國可專案製造的家用核酸檢測試劑(家用PCR)僅有一款,食藥署核准由富佳生技公司製造的「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品管物質套組、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可製造販售。

食藥署表示,這是首款國產的「家用PCR」檢測儀器,不是快篩試劑,但與快篩試劑相同的是能檢驗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以陽性、陰性來顯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