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2.5萬人入境限制 業者憂大亂籲放寬

針對每週2.5萬人入境限制,國民黨與旅遊業者共同呼籲放寬人數限制,減少業者困擾。(記者林良昇攝)

針對每週2.5萬人入境限制,國民黨與旅遊業者共同呼籲放寬人數限制,減少業者困擾。(記者林良昇攝)

2022/06/22 11:0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趨緩,我國放寬入境檢疫天數,但仍限制每週2.5萬人能入境,旅遊業者今憂慮,即將進入暑假,2.5萬人入境限制不符合實際需求,若不鬆綁一定大亂,呼籲放寬入境數額,並將本國人民排除於限定名額外。

國民黨今與旅遊業者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檢討現行每週入境限額2.5萬人的政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點出,有些國人因疫情,2年沒辦法回到國內將被除籍,現行規定是在7月26日以前重新辦理戶籍登記才有資格投票,每週只有2.5萬人能入境,可能會被排除返國權利,影響國人投票權。

台灣旅行業協會理事長黃文卿表示,2年前的3月19日政府頒布「限團令」,不能組團到國外旅遊,今年4月份又祭出「三劑令」打亂市場,近期又宣佈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參團,政府在很多防疫政策上非常倉促,沒有跟業者溝通。

台北旅行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藍一晴認為,每週2.5萬人入境限制,會讓出國時間比較長的旅客回程的機會被拉掉,加上近期漸漸進入暑假,返國人數勢必會超過2.5萬人,應比照歐美國家減少限制,過正常生活。

鴻大旅行社董事長翁鴻仁則指出,2.5萬人入境限制一定會排擠到外籍航空公司,據他了解,有些外籍航空業者可能只分配到50人名額,很難向總部交代,外籍航空大亂,可能會不惜停飛。

台灣旅遊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張桂銓呼籲,政府制定政策時應找業者協調溝通,而不是由指揮中心自己做決定﹔若入境限制不改,接下來到暑假,非常多在國外就學的學生要返國,甚至在台灣讀書的外籍學生,到8、9月也要回台開學,政策若不鬆綁,一定大亂。

國民黨表示,僅開放每週2.5萬人次入境,影響遭除籍國人返國辦理遷入,行使年底選舉投票的權利;旅外國人返國需搶名額,回鄉路迢迢;航空公司有機位不能賣,旅客四處找機位,怨聲載道;機位數額有限,票價昂貴,旅客負擔加重;旅行業規劃國外旅團只能上架不能賣,徒增困擾等問題。

國民黨呼籲,政府應該儘速研擬放寬入境數額,並將本國人民排除於限定名額之外,以保障國人返鄉權益,並解決航空及旅行業者的營運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