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橫山鄉將發第2波防疫紓困金 每人領2千

繼去年之後,新竹縣橫山鄉將在今年8月加碼發放第2波防疫紓困金給鄉民。圖為去年發放的狀況。(圖由橫山鄉公所提供)

繼去年之後,新竹縣橫山鄉將在今年8月加碼發放第2波防疫紓困金給鄉民。圖為去年發放的狀況。(圖由橫山鄉公所提供)

2022/06/22 08:58

〔記者黃美珠/橫山報導〕新竹縣橫山鄉在鄉公所和代表會通力合作下,繼去年開新竹縣各鄉鎮先例、對全鄉每人發出防疫紓困金之後,今年再度修訂發放條例且通過相關預算,將從8月9日起3天加碼再發第2波!只要是在今年5月13日以前設籍橫山鄉且發放日前未遷走的,每人都可以領到新台幣2000元,是去年的2倍,約1萬2300人受惠。

橫山鄉長張志弘說,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陸續停班、停學,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連帶影響地方經濟。

在經濟停滯、產業衰弱情況下,不僅各行業受疫情所苦,景氣蕭條低迷;在民生方面,通膨升溫、物價飛漲的情況也嚴重衝擊民眾生計,民眾\\消費意願因此大幅下降。

為減緩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中央政府接連啟動多項紓困補助措施,像是去年推出振興5倍券方案、今年的多項振興補助措施以救經濟和產業。

橫山鄉公所去年是全縣第一個對鄉民發放防疫紓困金的鄉鎮,每人新台幣1000元,以此表達地方政府苦民所苦、回饋鄉里的心意。

因應今年疫情迄今仍然嚴峻,公所在鄉代會主席古鋓明、副主席朱陳源以及全體代表全力支持下,5月13日再次修正通過這次的防疫紓困金條例與墊付發放用的2460萬元預算。

張志弘說,這次將在8月9日起連3天透過全鄉17個投開票所發放,8月19日以前未領取者視同棄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