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際燃料仍居高不下,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打破4年多來、連8凍局面,估計至少漲8%。(資料照)

國際燃料仍居高不下,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打破4年多來、連8凍局面,估計至少漲8%。(資料照)

2022/06/22 06:35

自由時報

電價4年多來首漲// 用電大戶、豪宅漲至少8%

電價審議委員會四月罕見做出延後拍板決議,延至六月廿七日再度開會。但因國際燃料仍居高不下,據了解,本次將打破四年多來、連八凍局面,估計至少漲八%,也是電價公式上路以來,首次突破三%天花板;因目前補貼工業較多,本次可能僅漲大戶及豪宅等,一般民眾不受影響。

詳見電價4年多來首漲// 用電大戶、豪宅漲至少8%

新北衛生局錄音檔夾笑聲 恩恩爸哽咽擬告市府人員

「我的小孩…小孩,感覺意識很不清楚了。」新北市中和兩歲男童恩恩四月十四日染疫,媽媽著急打電話一一九求救,根據當天三方橫向聯繫錄音檔,恩恩媽打給一一九第一通電話中就提到孩子意識不清,符合中央所指的緊急送醫三條件之一。恩恩爸昨哽咽批新北消防局和衛生局官腔官調,竟只能靠吹哨者提供的資料,才能掌握部分真相。

詳見新北衛生局錄音檔夾笑聲 恩恩爸哽咽擬告市府人員

宜投雲南屏藍綠生死鬥》 民進黨:宜蘭祭空戰 雲林求整合

國、民兩黨均已完成縣市長提名的五個縣市中,民進黨在藍營執政的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面臨苦戰,預計強打形象牌、空戰來力拚翻轉;延續執政的台南市、屏東縣選情相對穩定,但仍考驗候選人對內的整合團結能力,必須謹慎以對。

詳見宜投雲南屏藍綠生死鬥》 民進黨:宜蘭祭空戰 雲林求整合

聯合報

竹市雙虹捉對廝殺 分化藍林耕仁

國民黨選策會今天將開會,下午中常會可望通過徵召議員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不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連日主動槓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政壇人士指出,「雙虹」捉對廝殺、「綠白」相互拉抬,沈慧虹有意拱出高虹安,「雙姝」邊緣化林耕仁,三腳督戰局藉以分化泛藍選票。

詳見竹市雙虹捉對廝殺 分化藍林耕仁

蘇嘉全將訪日 促進雙邊關係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新任會長蘇嘉全將於近日訪問日本,拜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等日方重要人士,據悉蘇嘉全上周與「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漁業署官員等人會晤,談及日本業者有意引進我石斑魚等事;日媒近日也報導,日本福島縣養殖業者林慎平願協助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並與屏東業者取得聯繫。

詳見蘇嘉全將訪日 促進雙邊關係

中國時報

林伯豐:電價只漲用電大戶 逼企業出走

工商協進會昨日舉行理監事選舉,推選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為新任理事長,卸任的林伯豐為榮譽理事長。經濟部下周將召開電價審議會,林伯豐受訪時指出,若決定只調漲用電大戶電價,此舉無疑在懲罰業者,勢將導致企業出走。他強調,要取得便宜、穩定的電力,應推動現有核能電廠延役或興建核能電廠。

詳見林伯豐:電價只漲用電大戶 逼企業出走

高風險族群解隔仍篩陽 專家籲別急著上班

衛福部長陳時中快篩陽性確診,原定20日完成7天居家照護即可出關,但連兩天皆因為快篩結果仍是陽性,未出席疫情記者會。專家認為,雖然中央規定確診滿7天不須快篩、可以直接解除隔離,但高風險族群排除病毒能力較差,如能在解隔前多做1次快篩,對自己和他人都更安全。

詳見高風險族群解隔仍篩陽 專家籲別急著上班

恩恩案4/14電話橫向聯繫重點

恩恩案4/14電話橫向聯繫重點

藍綠五縣市提名人圖表

藍綠五縣市提名人圖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