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皮包骨3兄弟捐款湧入近500萬 議員:愛心請給其他需要的人

彰化葉家3兄弟住處堆滿愛心物資。(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葉家3兄弟住處堆滿愛心物資。(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2/06/21 16:2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葉姓3兄弟瘦到皮包骨的模樣震驚全國,4天來從各地湧入的愛心捐款已近500萬元,協助3兄弟送醫的縣議員賴清美今天表示,台灣人真的太有愛,累計捐款已足夠兄弟度過難關,請把愛心能量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賴清美指出,葉家3兄弟瘦到皮包骨,6月17日先後送醫,老二先出院,老大不幸於昨天過世,老三則是視障,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住院。原本只有老三每月領取身障生活補助金3700元,3兄弟有共業土地,都沒有低收入戶的資格,她才會在6月18日公布葉家老三帳戶接受捐款。

賴清美說,台灣人真的太有愛心,公開帳號才短短4天,光是葉家老三的帳戶就有2000多筆捐款,從100元到1000元都有,有人一捐就是5萬元,累計就有298萬元;再加上民眾捐到彰化縣社會處救助專戶,指定給和美3兄弟的愛心款項約為180萬餘元,以及愛心團體拿現金紅包到葉家,這幾天愛心善款已近500萬元。

賴清美說,感謝台灣人的愛心,葉家兄弟都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彰化縣社會處已把葉家兄弟列冊為低收入戶,葉家老三也會安置到社福機構,也會協助葉家老二工作,讓葉家兄弟未來都能安好過日子,目前累計的愛心捐款已經足夠了,請民眾把愛心的能量,提供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彰化縣社會處說,對於葉家兄弟的未來,將會予以妥善的照顧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