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立新街標線成罰單陷阱 住戶屢遭檢舉惹民怨

大里立新街劃設雙黃線,因路邊有民眾停車,民眾行經一不小心就會跨線遭檢舉開單。(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立新街劃設雙黃線,因路邊有民眾停車,民眾行經一不小心就會跨線遭檢舉開單。(記者陳建志攝)

2022/06/21 15: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許多老舊社區道路狹窄,卻被劃設為禁止超車的雙黃線,往來車輛為閃避路邊停車,一不小心就會違規越線,卻遭到檢舉開單,引發民怨,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及新仁里長參選人洪家裕接獲陳情後,今天邀市府交通局等單位會勘大里立新街,決定將雙黃線調整為單黃虛線,以減少爭議。

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及新仁里長參選人洪家裕指出,大里區立新街路寬只有4至6米,市府卻劃設雙黃線,加上兩旁有民眾路邊停車,造成道路使用空間不足,行經車輛為閃避路邊停放車輛,一不小心就會跨越雙黃線,卻遭到民眾拍照檢舉,警方據此開單告發,引發民眾不滿。

在附近的大里誠昌綠地社區住戶就說,社區內已經有10多位住戶遭到檢舉開罰,大家怨聲載道,紛紛要求將立新街雙黃線進行調整,批評根本是罰單陷阱。

市府交通局21日邀集各界前往大里新仁里立新街會勘,包括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服務團隊、新仁里長陳正恭、里長參選人洪家裕,以及附近住戶都到場關心,現場勘查後決定將立新街雙黃線調整為單黃虛線,不過為顧慮交通安全,立新街和立仁路交叉口至新仁7街口路段,仍維持雙黃線。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有關老舊社區道路標線劃設不當問題,曾在議會提出質詢要求市府正視處理,避免製造民怨;交通局曾說明,針對劃設雙黃線但路幅較狹小的路段,市府將會同區公所等相關單位盤點,並根據路段的道路條件、車流狀況、停車情形等,在不影響道路安全的前提下,研議將雙黃線調整為單黃虛線,方便民眾行駛並減少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