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限制2.5萬人入境 王國材:考量醫療量能估月底維持這個數字

對於業者反映每週入境2.5萬人不夠,王國材表示,考量醫療量能,估到6月底都維持這個人數。(記者鄭瑋奇攝)

對於業者反映每週入境2.5萬人不夠,王國材表示,考量醫療量能,估到6月底都維持這個人數。(記者鄭瑋奇攝)

2022/06/21 15: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日前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從7+7放寬為3+4後,入境人數也增加為每週2.5萬人。不過即將進入旺季,許多航空公司都反映額度不足。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現在主要是考量醫療量能,預計到6月底都會維持2.5萬人,後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視國內疫情及醫療量能,來做下一階段該如何處理。

王國材表示,目前入境台灣主要有國人、商務人士、移工,先前在擴大防疫會議中,已有針對每週2.5萬人入境是否增加進行討論,但現在狀況是因為要考慮到國內醫療量能及疫情狀況,應該到這個月底以前,都是會維持2.5萬人,後面會看疫情狀況、醫療量能,針對下一階段做出決定,但這部分還是指揮中心的權責。

台灣由於限制每週入境2.5萬人,許多機票價格都比過往貴許多,王國材表示,國際機票價格沒有一個政府的力量來抑制,主要都是從供需來看,現在確實因為2.5萬人的限制,使各航空公司航班載客人數固定且需求較高,希望這只是一個短期現象,後續有放寬後價格能有所調整。

另外,現在國內尚未開放組團出國旅遊,所以交通部7月15日將先推出觀光振興措施方面,王國材表示,目前已確定放寬國內旅行團疫苗三劑令,可用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替代,交通部也將推出55億元振興國旅方案來協助業者;另外,搭乘遊覽車是否能唱歌,王國材僅說,主要還是指揮中心決定,但現階段搭乘遊覽車視需要全程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