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爸稱各地119都是求救就出車 基市消防局:恩恩案前都等衛局通知

針對恩恩爸爸指外縣市消防局,對民眾求救都是「同步出車」,基隆市消防局今天指出,在恩恩事件前,基隆市消防局派救護車載送確診民眾,都要等到衛生局派車通知。(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恩恩爸爸指外縣市消防局,對民眾求救都是「同步出車」,基隆市消防局今天指出,在恩恩事件前,基隆市消防局派救護車載送確診民眾,都要等到衛生局派車通知。(記者俞肇福攝)

2022/06/21 13:45

〔記者俞肇福、吳昇儒/基隆報導〕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併發腦炎不幸過世,恩恩爸批評新北市消防局119在4月14日傍晚,一直等待新北市衛生局先找到醫院後才派救護車,造成恩恩延誤送醫,恩恩爸並說,他問過其他縣市消防局,各縣市對民眾求救都是「同步出車」,不像新北市,恩恩爸的說法引起各界關切;對此,基隆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長黃欽賢說,在恩恩過世事件前,基隆市消防局都是要等到衛生局通知送那家醫院,才會派救護車。

黃欽賢說,恩恩事件發生後,基隆市消防局勤務中心4月19日10點32分接到一個媽媽電話通報,說1歲半的兒子確診,李姓男童的媽媽向消防局說,兒子確診,連續2天發燒39度,心跳140,衛生局防疫專線打不進去。

黃欽賢說,由於新北男童恩恩過世的事件剛發生,勤務中心同仁提高警覺,勤務中心打完相關資料後,聯繫衛生局,但是電話打不通,10點40分消防局透過LINE群組與衛生局橫向聯繫,並貼上相關資料,卻沒有衛生局人員上來回覆;10點52分,消防局怕有意外,通知救護車出勤,11點消防同仁接到李姓男童與爸爸。

11點19分,衛生局同仁在LINE群組回覆,還在找醫院,消防局也透過與醫院聯繫的管道,但是得到醫院的答案都是沒有負壓病床,無法收治1歲半男童;11點33分,勤務中心同仁反應,男童爸爸對於救護車接到人,卻不趕緊把兒子送醫救治十分不滿,11點45分,消防局為免男童病情加劇,還沒等到衛生局通知,就請救護車直接就近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救治,11點53分確診男童與爸爸送抵基隆醫院,醫院有收治確診男童。

黃欽賢說,這件事情後,衛生局對此有些聲音,透過市府防疫會議討論,中央也修正規定,如果確診者情況危急,不用等到衛生局的通知,消防局可以先派救護車送醫。

黃欽賢不否認,這是政策的問題,如果恩恩這件事情當時是發生在基隆,救護車派送指令,恐怕還是要等到衛生局電話通知送哪家醫院,消防局才能出動救護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