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錄音檔完整披露 時力選將:戳破新北市府謊言

恩恩案新北市政府的橫向聯繫錄音檔曝光,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說,錄音檔戳破市府一路以來的謊言。(彭盛韶提供)

恩恩案新北市政府的橫向聯繫錄音檔曝光,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說,錄音檔戳破市府一路以來的謊言。(彭盛韶提供)

2022/06/21 12: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案延燒,恩恩父親連日來要求市府提供機關橫向聯繫錄音檔沒下文,今天錄音檔全數曝光。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說,錄音檔戳破新北市政府一路以來的謊言,新北市長侯友宜未檢討錯誤,反而要消防局配合演戲,以司法和行政追殺吹哨者。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皆按照當時中央制度執行,事後中央也對外公布「沒有延誤救醫」。

彭盛韶指出,透過錄音檔,完全戳破新北市政府一路以來的謊言,根本沒有「錄到其他人個資」這回事,後面衍伸的「依法無法提供」和「消防局背景吵雜的情境模擬」,全部變成更大的謊言。

彭盛韶質疑,過程中最認真聯繫的是消防局,該檢討的是通報系統和衛生局的延誤,結果侯友宜不是檢討錯誤,反而要消防局出來配合演戲,並提告和懲處吹哨者。侯友宜出身警察,現在卻為了掩飾市府錯誤,為難基層警消,找基層消防員頂罪,再用司法和行政追殺,不是一個大家長應有的風範。

他也說,用來保護吹哨者的《公益揭弊者保護法》必須趕快通過,希望立法院下會期加緊完成,別讓勇敢指出錯誤的吹哨者繼續受害。

侯友宜表示,此案市府同仁處理非常盡心盡力,尤其當時中央了解新北市處理的流程跟時序後,也在第一時間對外公開說明,沒有延誤就醫。

媒體詢問侯,衛生局消極的態度不用檢討嗎?侯友宜回應,衛生局一定會按照中央的制度與規定,積極努力的把事情做好,沒有一個同仁不想把事情做好,大家都要用積極的態度看待,面對所有的事情,都會全力以赴做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