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陳情取消實體期末考 中市府:非地方權責

台中市府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右三)收下陳情書,但事隔不到半小時,市府發新聞稿,維持舊政策,並強調期末考牽涉到大學入學,「非地方權責」(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府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右三)收下陳情書,但事隔不到半小時,市府發新聞稿,維持舊政策,並強調期末考牽涉到大學入學,「非地方權責」(記者張瑞楨攝)

2022/06/21 11: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近期居全國之冠,中市府宣佈高中以下停課,卻又授權各校自行決定是否實體期末考,計有34所高中職校學校舉辦實體期末考,引發部分學生不滿而連署,今天上午五名學生代表,在時代力量中市議員參選人鄭勁節、鄒明諺陪同下,到台中市政府遞交陳情書與連署書,學生質疑中市政府把決策推給學校,導致學校與學生衍生衝突,鄭勁節更痛批「市府防疫螺絲鬆了」,教育局則重申,還是授權各校決定,期末考牽涉到大學入學,「非地方權責」。

台中一中代表紀同學說,他們上週六夜間發出連署,統計至昨天,網路回收共4萬535份,其中有3萬757人希望取消實體期末考,他說,學生都願意為防疫努力,中市政府宣布線上授課,也確實有防疫效果,學生不希望因實施實體期末考,而增加防疫風險,防疫為此功虧一簣,希望政府尊重學生意見。

至於中市政府一再強調,目前同樣採遠距教學的縣市,包括台南、高雄、嘉義、雲林及南投,縣市政府都是授權學校決定;對此,紀同學抨擊,「一項對的政策,政府(中市政府)不用管有沒有人先進行」,他強調,市府應該制訂相關規定,落實學校與學生溝通,尊重學生民意,傾聽學生聲音。

時代力量台中潭雅神選區議員參選人鄭勁節抨擊,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學校至今都無法提出期末考替代方案,重大政策至今配套措施沒弄好,「請問盧市長(盧秀燕),你們的防疫螺絲是否鬆掉了?」,市府政策常前後矛盾,明明是為了避免群聚,而宣布暫停實體課程,卻讓學生回學校考試,「整體防疫作為不在狀況內,讓市民無所適從」,「呼籲盧市長上緊防疫發條,捍衛市民健康」。

台中市府教育局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收下陳情書,她說,會帶回教育局研究,不過,陳情結束僅半小時,中市政府立即發佈新聞稿,還是維持授權各校自行決定的舊政策。

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出,各校學生學業成績評量,同一年級、同一科目的所有學生,應具有一致性;若涉及升學成績計算,學校評估需要辦理實體考試,必須在符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進行。

中市政府教育局還強調,高中學期成績計算,與學生繁星升學相關,大學入學採計成績方式,是教育部統一規定,「非地方權責」;有關期末考方式採何種方式進行,由於各校情形不一,教育局不會統一規定,仍授權學校決定,教育局會督導學校做好防疫措施,並兼顧學生考試及學習權益。

五名學生代表在兩名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到台中市政府陳情。(記者張瑞楨攝)

五名學生代表在兩名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到台中市政府陳情。(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