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爸:靠吹哨者流出錄音資料 才知道部分真相

日前有新北市消防局的吹哨者流出錄音檔,恩恩爸說,他直到聽了吹哨者流出的錄音檔,才知道部分真相。(本報資料照、Google街景圖,本報合成)

日前有新北市消防局的吹哨者流出錄音檔,恩恩爸說,他直到聽了吹哨者流出的錄音檔,才知道部分真相。(本報資料照、Google街景圖,本報合成)

2022/06/21 11:03

相關新聞

恩恩案錄音檔全曝光 侯友宜:中央說沒有延誤就醫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兩歲童恩恩染疫4月19日過世,恩恩爸認為是延誤送醫所致,他事後要求中央的1922,以及新北市消防局及衛生局提供當時的橫向聯繫資料,想要找出真相未果,日前有新北市消防局的吹哨者流出錄音檔,再度引發軒然大波,恩恩爸說,他直到聽了吹哨者流出的錄音檔,才知道部分真相,他已經和律師討論,不排除對市府及相關人員提出告訴。

不排除對市府及相關人員提出告訴

恩恩爸說,他覺得消防局很努力要幫他和太太聯繫衛生局,從錄音資料中,可以聽見消防局一直聯絡衛生局,卻找不到人,直到聯絡上,衛生局的人態度輕佻,反應是「他們很忙」,第二通又要他們再繼續等,沒有認真把恩恩的生命當做是寶貴的人命看待,新北市規定「染疫者必須要有衛生單位的同意才能送醫」,結果民眾向衛生局求救,掌有「生殺大權」的衛生局,回應卻是如此不耐煩。

錄音檔曝光證明黃德清和陳潤秋都在說謊

恩恩爸說,從錄音資料中,他看不出來衛生局在20多鐘的時間中做了什麼事,他哽咽表示,被延誤的「是我的寶貝恩恩」,他向新北市索取相關的聯繫資料,一直被消防局用各種藉口阻撓,但如今錄音檔曝光,證明「消防局長黃德清和衛生局長陳潤秋都是在說謊」,裡面根本沒有其他人的個資,只有他和他太太的求救通話,當初市府拒絕給錄音檔的理由「實在很瞎」。

新北市政府官僚殺人?恩恩爸︰確實

有媒體問恩恩爸,「會不會覺得新北市政府官僚殺人?」恩恩爸表示,確實是這樣,恩恩事件於4月14日發生後,消防局4月17日就修改規定,染疫者叫救護車不需要再經過衛生局同意,並且改用專線,他先前也問過其他縣市消防局,各縣市對民眾求救都是「同步出車」,不像是新北市還要衛生局先聯繫上醫院。

陳潤秋的衛生局到底在幹什麼?侯友宜不用說明?

恩恩爸批評,新北市衛生局和消防局如此先進的防疫派遣系統,結果沒有錄音設備、報案還要用手抄,「陳潤秋的衛生局到底在幹什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用說明嗎?」

恩恩爸說,恩恩4月14日送醫後,侯友宜曾經在17日與他視訊,他當時就請侯友宜全力救助他兒子,並且請市長了解為何求救電話打不通,侯友宜有答應他,但一直至今,沒有再接到侯友宜的電話,面對消防局和衛生局的官腔官調,通話錄音和中華電信的佐證資料都沒有,只有靠吹哨者提供的資料才能掌握部分真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恩恩爸表示,不排除對市府及相關人員提出告訴。(資料照)

恩恩爸表示,不排除對市府及相關人員提出告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